薄熙来自供状曝光 承认想到法国别墅“散心”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9月22日10点,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案公开宣判,薄案之前庭审的一些被掩盖的细节随着薄的宣判再被热炒。根据今天济南中院发布的“宣读判决要点4”,薄熙来首次承认想到法国别墅“散心”。

22日中午11点,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快讯说:法庭对被告人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济南中院在10点26分发布的“宣读判决要点4”中提到,薄熙来在《关于我和徐明经济问题的说明》中写到,薄熙来承认想到法国别墅“散心”。

“宣读判决要点4”还说,薄熙来交代其与薄谷开来、徐明共同谈论法国别墅一节,系在办案机关尚不掌握相关证据的情况下交代的,并非受到不正当压力违心所写。

8月22日至26日薄熙来在庭审上演的翻供抵赖“大戏”中的表演,还让外界记忆犹新。庭审中薄熙来全盘抵赖对他的公诉指控。

针对薄熙来抵赖徐明在法国帮薄家买了一套别墅,大陆媒体披露公诉人宣读了薄熙来2012年6月28日自书材料节录,薄说:“印象里还有一次,看到徐明和谷开来闲聊,徐谈到在法国尼斯有套房子,环境很好,蛮漂亮,建议我们有时间去看看。我当时也没在意,随口说,那有机会就去看看,散散心。”

根据当时庭审记录,谷开来为了很保险地用徐明送的钱在法国购买别墅,设计了一套蒙太奇路线图。在这个过程中,薄熙来知道薄谷开来用徐明的钱在法国买了一套别墅。

徐明证言笔录证明:薄熙来曾专门将其叫到商务部交谈。在散步的时候,薄熙来说:“在法国尼斯给他们买的经营性物业,让谷开来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这些事他都不知道,今后等薄瓜瓜长大以后让他处理这个事情。”

此前,美媒《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报导了一栋和薄熙来有关的法国戛纳别墅,并指这栋别墅据说是实德老总徐明送给薄熙来,将成为薄熙来案件的重点证据。而原央视女主持姜丰是这栋别墅的第三任管理者。

报导称,该别墅的前一任管理者是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十分密切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薄熙来的夫人被指控谋杀海伍德,最终牵扯出薄熙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