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不雅視頻」案二審宣判 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揭露前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的爆料者被控敲詐勒索案,於17日上午10時許在重慶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法院宣布,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6月,重慶法院一審中,肖燁等六人因被控設下圈套,拍攝雷政富和趙紅霞的不雅視頻,以此要挾並勒索雷政富,被法庭判處敲詐勒索罪名成立。肖燁、許社卿、嚴鵬三人分別被判處 10年、4年、3年6個月有期徒刑,趙紅霞、譚琳玲等3人獲緩刑。被判刑3人提出上訴。

BBC引述爆料者之一許社卿的辯護律師李春富說,許社卿之所以仍對判決認定不服,是因為許正是轟動一時的重慶不雅視頻案的爆料者,目的是「反腐敗」。因此,二審中仍將堅持無罪辯護。

在2007年3月到2012年11月期間擔任重慶市北碚區長、區委書記的雷政富,因網上流傳他的不雅視頻,受到官方雙規後拘捕。

今年6月底,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判處雷政富13年監禁,並沒收個人財產30萬元人民幣。

除雷政富外,還有多人被拍下了不雅視頻。最終重慶共有21名違紀黨政官員及國企高官被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