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雅视频”案二审宣判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揭露前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的爆料者被控敲诈勒索案,于17日上午10时许在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法院宣布,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6月,重庆法院一审中,肖烨等六人因被控设下圈套,拍摄雷政富和赵红霞的不雅视频,以此要挟并勒索雷政富,被法庭判处敲诈勒索罪名成立。肖烨、许社卿、严鹏三人分别被判处 10年、4年、3年6个月有期徒刑,赵红霞、谭琳玲等3人获缓刑。被判刑3人提出上诉。

BBC引述爆料者之一许社卿的辩护律师李春富说,许社卿之所以仍对判决认定不服,是因为许正是轰动一时的重庆不雅视频案的爆料者,目的是“反腐败”。因此,二审中仍将坚持无罪辩护。

在2007年3月到2012年11月期间担任重庆市北碚区长、区委书记的雷政富,因网上流传他的不雅视频,受到官方双规后拘捕。

今年6月底,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雷政富13年监禁,并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人民币。

除雷政富外,还有多人被拍下了不雅视频。最终重庆共有21名违纪党政官员及国企高官被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