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開審 情色問題惹關注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今天(8月22日)開庭,從他去年3月15日被免職至今,前後整整75周,525天。港媒指稱,薄熙來這個「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的重量級政治人物,終於迎來了人生最後的審判,也迎來國人關於他的議論高潮。

港媒《信報》指出,不管當局如何定性薄熙來,基於國人對其「左派共主」的牢固認知和意識形態難以改變的特點,目前左右各方對薄的評價,與一年多前並無多大變化。

據BBC報導,大陸知名左翼學者韓德強認為,審判薄熙來是用司法手段解決黨內路線鬥爭,不可能平息公眾不滿,因為目前中共的貪腐現狀盡人皆知,而且許多人也知道薄熙來是個為老百姓辦事的清官,「重慶模式」是中國共產黨自我革新,自我挽救的唯一出路。

然據《東方週報》報導,薄熙來在重慶大搞法西斯恐怖,通過「唱紅」對民眾洗腦,通過「打黑」對民營企業家的財產進行搶奪。重慶的「打黑」運動跟希特勒清洗猶太人如出一轍,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扮演羅姆(衝鋒隊長)和希姆萊(黨衛軍頭子)的角色。重慶「打黑」認定了500多個「黑社會組織」,其中大半是合法民營企業家,從中強行沒收了1,000 多億的資產。

曾為商人龔剛模辯護而被以「律師偽證罪」判刑一年半的北京律師李莊也指出,薄熙來、王立軍將很多民營企業家的巨額財富沒收之後為其政治服務,再用剩下的金錢來籠絡人心,而這一套籠絡人心的手段也使得現時重慶仍有大量民眾懷念他們,甚至為他們高唱讚歌。

「劉志軍是純粹貪腐,薄不是,他在重慶那幾年法西斯暴政太惡劣,這個罪行比劉志軍貪污幾千萬要大得多,對中國司法環境和律師制度帶來毀滅性的摧殘,無法用金錢衡量。」

李莊還表示,當局僅以受賄罪名起訴薄,是擔心如果指控薄踐踏法治,會帶來「多米諾骨牌效應」。

此外,《信報》稱,21日爆出庭審需時兩日,和之前的消息不一致,有意見認為這是檢方、法院和薄熙來及其律師三方所召開的庭前會議不成功的表現。而當初中紀委認定薄熙來的「罪狀」除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外,還有「用人失察失誤」「其他涉嫌犯罪問題」「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有不少民眾關注,薄氏的情色問題到底何時才能公開?

薄熙來生活糜爛、與眾多女人有染的傳聞一直在網路流傳甚廣。從他拋棄糟糠之妻,勾引高官之女,到隨時隨地色誘、姦淫,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女人成為其狼性下的羔羊。據報導,他不僅自己垂涎美色,而且充當拉皮條的角色為自己的上級提供淫亂的機會和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