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近兩年中國「城管」打死人事件(組圖)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中國「城管」人員殘暴野蠻的執法行為,一直為民眾深惡痛絕。7月17日,湖南郴州城管打死瓜農一事被曝光後,引發網路軒然大波。

但是,在當天夜裡,又數百員警和城管又聯合上演了一出全武行的「搶屍大戰」,死者家屬及多名農民被打傷,連過路人和記者都沒能倖免。更是震驚眾網民。

大陸媒體人「曹林中青」發組圖:盤點了近兩年城管打死人事件,並點評說:城管已成中國很多群體性事件引爆點。臨武城管涉嫌打死瓜販讓人震驚,搶屍更一錯再錯。

他指出,近來很多事件都與城管有關,引發激烈對抗。官方無法再以「多數城管是好的」來搪塞,無法以「也有城管被打」、「中國需要城管」來和稀泥。城管已成很多群體事件引爆點,「兩個飯碗」對抗不治將釀大問題。

中共城管成立於1997年,最初本是一個輔助警察機構,負責執行對城市的非刑事行政法規的監管。但近年來以來,「城管執法」早已成了一個「任意暴力」和「有罪不罰」的代名詞。

去年「人權觀察」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並表示:城管問題嚴重,急待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