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两年中国“城管”打死人事件(组图)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讯】中国“城管”人员残暴野蛮的执法行为,一直为民众深恶痛绝。7月17日,湖南郴州城管打死瓜农一事被曝光后,引发网路轩然大波。

但是,在当天夜里,又数百员警和城管又联合上演了一出全武行的“抢尸大战”,死者家属及多名农民被打伤,连过路人和记者都没能幸免。更是震惊众网民。

大陆媒体人“曹林中青”发组图:盘点了近两年城管打死人事件,并点评说:城管已成中国很多群体性事件引爆点。临武城管涉嫌打死瓜贩让人震惊,抢尸更一错再错。

他指出,近来很多事件都与城管有关,引发激烈对抗。官方无法再以“多数城管是好的”来搪塞,无法以“也有城管被打”、“中国需要城管”来和稀泥。城管已成很多群体事件引爆点,“两个饭碗”对抗不治将酿大问题。

中共城管成立于1997年,最初本是一个辅助警察机构,负责执行对城市的非刑事行政法规的监管。但近年来以来,“城管执法”早已成了一个“任意暴力”和“有罪不罚”的代名词。

去年“人权观察”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城管已经成为“法外杀戮、身体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盗和敲诈”的同义词。并表示:城管问题严重,急待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