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調侃神十發射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國神舟十號飛船發射,官媒大肆渲染,將廈門公交大火的質疑之聲淹沒。官方不厭其煩地播放中國的航天歷程,卻鮮有與國外橫縱比較的報導。近日,有海外媒體揭示了其中的奧秘。

與以往一樣,本次神十發射,央視又推出了長達數小時的特別節目直播,向國人傳播所謂的「正能量」,展示中國的科技發展。

然而眾所周知,中國的航天技術大大落後於美俄,但具體差距有多大,中共媒體鮮有報導。近日有海外媒體道出其中一二。

11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在報導中指出,中國去年隆重慶祝交會對接技術,美國人和俄羅斯人早在60年代就已掌握。外國專家認為,中國至今為止尚未探索出新的領域,但中國的進展很快,因為無需研發基礎技術。

報導稱,央視展示中國的航天工程,卻並未提及美國人和俄羅斯人40年前取得的成就,所以電視機前的中國觀眾無法進行任何比較。該航天項目的耗資也是個秘密。

官媒唯一提及美國先例的事件是:女航天員王亞平將在神舟十號內對中國學生進行太空授課。除鋪天蓋地的媒體報道之外,以這種方式為航天項目吸引眾人目光,也屬罕見。

報導指出,中國人建立屬於自己的空間站的抱負尚未實現。中共官方宣稱,中國突破載人登月關鍵技術要等到2020年以後。

中國網友調侃神十發射,一網友發帖說:記者問「你覺得神舟十號的發射成功說明了什麼?」 市民回答稱:「說明了我國解決貪腐問題、教育問題、住房問題、醫療問題、食品安全問題比登天還難!

網友「宇宙真理教-雲K雨飛」:活在這樣一個悲催國度,就算能在太空散步又能怎樣?關我屁民鳥事?老子一樣是買不起房,醫不起病,養不起老,戒不起毒 (食),反不起腐,讀不起書!

網友:黑龍江中儲糧庫大火,性侵女童的校長鬆了口氣;大連中石化大火,中儲糧庫鬆了口氣;吉林德惠禽業大火,大連中石化鬆了口氣;廈門brt大火,吉林德惠禽業鬆了口氣;劉志軍過堂,廈門市政府鬆了口氣。今天,以上單位都要鬆口氣了,因為神十發射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