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發明家拒中共6千萬投資 活摘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新聞週刊(372)發明家拒中共6千萬投資 活摘再引關注:良知與正義遠遠凌駕於經濟與環保效益之上。

一、焦點話題

發明家拒中共6千萬投資 活摘再引關注

一位矽谷的發明家在得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後,毅然放棄中共提供的六千萬研發經費,選擇了良知與正義。與此同時,中共活摘罪行也因此再次引起關注。

矽谷發明家傑佛瑞・範・密朵博克(Jeffrey Van Middlebrook)發明了一種氣體分離技術,可以將燃燒後的廢氣成分轉變成工業原料,減少廢氣排放和空氣污染。一旦這項技術工業化的實際應用成功,其經濟效益和對於環保的貢獻不可估量。

2011年,中國政府通過密朵博克的華裔生意夥伴與他接觸並洽談。2012年初,中國提出了提供6千萬研發經費和大學實驗室及研究團隊,將他們的發明應用到工業的合作提議,關於提議的談判進行順利。密朵博克和生意夥伴決定9月去中國。

就在準備出發的前夕,密朵博克從大紀元報紙上看到了在中國發生的活體摘取器官的報導,中共從數以萬計的良心犯、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身上非法獲取器官牟利這一消息,讓密朵博克毅然決定不再與中共合作。

密朵博克表示:「從某種意義上講,應該有更高的原則,不能以活摘人體器官為代價;我不能成為這些人所做的一部分,這類似於對奧斯威辛集中營視而不見的人。對我來說,中共正在殺害人民以獲取他們的器官,那是中國的奧斯威辛集中營。」

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已經持續了14年,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在拘留所、勞教所、監獄等地遭受了各種折磨與迫害。其中,最令人震驚的就是被活摘人體器官來販賣謀利。

中國多家器官移植機構都在其網頁和宣傳材料上宣稱,在一到兩個星期內病人就可以獲得匹配器官. 其中成立於2003年,關閉於2007年的中國國際移植網絡支援中心網站,設立於遼寧省瀋陽市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移植研究所內,這家機構宣稱,「尋找匹配的腎臟捐獻人可能只需要一週,最長不過一個月」。不僅如此:「如果捐獻人的器官有甚麼問題,那麼在一週內患者可以得到另一器官,並重做手術」。在其網頁的常見問答中明確說明」在中國開展的是活體腎移植」。

如此快速和大量的活體器官從何而來?

2000年12月22日,海外明慧網登出一條來自於中國的消息。消息說「一些邪惡警察正在與貪財黑醫院密謀出售大法弟子的人體器官,據悉,僅石家莊某中醫院已分得六個指標」。因為這條消息沒有提供更進一步的細節,當時並沒有引起許多人的關注。

2006年3月,,來自不同渠道的消息披露,在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雪松路49號省血栓中西結合醫院內秘密關押了大量法輪功學員。他們被當做器官供體在尚存知覺的狀態下被摘取器官,用於移植。

安妮(錄音):「我的前夫曾經參與過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手術。他是一名腦外科醫生,參與摘除法輪功學員眼角膜手術,包括部分在法輪功學員活體上摘除眼角膜……我的家人告訴我說,他說:你不知道我有多麼痛苦,因為這些法輪功學員是活的,若說從死人身體上摘除器官,這還好說,可這些人都真的還是活的……這些事情都是秘密進行的。我們醫院參與的醫生很多是從其他醫院調過來的實習醫生……這些人的器官被摘除以後,有的人就直接被丟進焚屍爐中火化,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在對活體摘除器官的調查中,調查人員發現法輪功學員一方面遭受毫無人性的酷刑折磨,另一方面是奇怪的經常性的體檢和抽血,醫生並不救治真正受傷的人,而只對健康的人感興趣。

法輪功學員張亦潔和甘娜都曾在北京市女子勞教所接受過讓她們感到奇怪的體檢.

法輪功學員張亦潔:「像這種常規的肝功化驗,一般的都是那種通常的小玻璃管,量都是一樣的。在勞教所抽血時候,我覺得量比平時要大的多,我們就說怎麼抽這麼多。」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甘娜:「當時我感覺很奇怪,勞教所的那些警察根本就不把我們當人看,給我們做這種全面的體檢,我就感覺很奇怪。」

一些曾經被關押的非法輪功學員也證實了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的事實.曾被關押在江蘇省某監獄的Lanny不是法輪功學員,他曾被換了17個監號。

證人Lanny:「因為在看守所裡面每年都要進行至少兩次的體檢,關了很多年的老犯人就偷偷的告訴我:這是要摘取這些人的器官。你看那些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就是要摘他們的器官,就是死刑犯和法輪功的學員。那檢查這些人的身體的時候特別的仔細,而檢查別人的身體就是一帶而過了。主要是對這些死刑犯和法輪功的人員的身體檢查是主要的。」

證人Lanny表示,如果某個學員的血型和組織型和一個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相配,這個學員往往會成為被毒打的對像。

記者:他是看準了,這個人是病人所需要的人,他就打這個人?

證人Lanny:「哎,就對他嚴格,就對他特別嚴格,動手打啊,就是迫使你和警察鬧翻的。先是小鬧翻,然後就打你,打了你不服氣,就再鬧,再鬧就再打嘛,打了幾次就打傷了,打了把你肋骨打斷了,腿打斷了。……」

為了取得更直接的證據,海外的調查員以需要換器官的海外病人或其家屬的身份,打電話直接詢問中國的移植醫生有關供體的來源。

(錄音1)
問:(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是宋主任嗎?
答:啊,您說吧。
問:他那個醫生跟他講這個腎源挺好的,就是煉法輪功身體都比較好嘛……[被對方打斷]
醫:我們也會有,這個我們可能大概有今年到目前為止可能這樣的有十幾個這樣的腎臟。

(錄音2)
問:請問是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嗎?
答:是。
問:你們這邊有沒有可能有幾個法輪功這樣的腎源?
答:法輪功該用就用唄,管他法輪功不法輪功!是不是!

(錄音3)中山醫院肝臟移植中心
問:你姓沈啊?(你們)可以做移植手術啊?
答:可以做的。
問:那要等多久啊?
答:你來了以後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做了。
問:那提供的這個要健康,要新鮮的。
答:那當然是好的啦!給你提供的都是青壯年。
問:有沒有這種煉法輪功的這種提供的。
醫:這個我們都是這種。

總部設於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證實了同樣的結論。其中一例,是2007年6月至7月間,該組織的一個調查員電話聯繫到了解放軍三零七醫院腎源中介經紀人,前後交往時間達數週,累計談話時間達幾十分鐘。

追查:你就給我打聽一下……
中介:以前呢我跟你說過吧,以前就是說我們這邊跟你說實話,是做過兩例,知道嘛,搞過這兩例。
追查:是兩個法輪功學員的?
中介:對,搞過這兩例,監獄裡面呢就是說像法輪功搞過,我也跟以前那個大姐說過,是搞過,現在呢,比以前來說難度比較大一點。
追查:你原來搞的那個是在哪個地方搞的?
中介:嗯,是在那個西城。
追查:對。還有,你怎麼確定他是法輪功學員,這一點你瞭解過嗎?
中介:怎麼確定法輪功學員,到時候,到時候我們這邊,頭兒上邊有人給你會給你出現資料,知道嘛,他會出資料給你,這您放心。
追查:噢,那好。

廣西民族醫院的盧國平醫生是被調查的醫生之一。
(調查電話錄音)

調查員:那你的同學有沒有跟你說過,他們做的都是這種法輪功的,是不是啊?
盧醫生:有些是法輪功的,有些是家屬捐獻的。
調查員:喔。那現在就是說,我想找這種,給我的孩子找這種法輪功的,你估計他能幫我找到嗎?
盧醫生:那肯定能夠找得到的。

(調查電話錄音)
調查員:你們以前用的,是從哪找的?是從看守所,還是到監獄哪?
盧醫生:從監獄裡面找的。
調查員:監獄裡啊。他那種都是那種健康的法輪功,是吧?
盧醫生:對對對。肯定是選好的,才能夠做吧。因為這種東西做了要保證質量。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他的報告中詳細呈述了大量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法輪功實施「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政策,因此,中共各地方公檢法勾結對法輪功學員可以肆意虐殺卻無人追究,江澤民還曾下令對法輪功:「打死算自殺,不查來源,直接火化」。

正因為這樣,在發明家密朵博克眼裡,中共雙手沾滿鮮血。在與中共中斷了項目6個月後,密朵博克寫信給大紀元舊金山分社,感謝大紀元提供誠信新聞。

密朵博克說:「用他們(中共)的錢就是拿沾血的錢。如果他們在活摘人體器官,這個政府的最高層都是有份的,因為我無法相信他們會沒有乾係。我不能以這樣的方式出賣我的技術而得利,就算這些技術可以對改善環境有益。」

隨著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被曝光,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重視。各國政要和民眾對中共的暴行紛紛予以譴責,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澳洲參議院於3月21日一致通過了一項支持聯合國和歐理會提出的反對人體器官買賣和製止在中國發生的活摘人體器官的動議,從而使政府在通過法律制止本國公民出國接受非法的器官移植方面邁出了第一步。

澳洲參議員麥迪根:「這是第一步。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人支持議案。很感謝他們這樣做。」「我真誠地希望議會將制定法律,強烈制止這種行為,使它在澳洲非法。」

美國匹茲堡被視為是全球器官移植之都,在培訓移植醫生方面與中共有密切合作。近期,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這裡被全面曝光,當地醫學界感到震驚。很多移植界權威和醫學倫理專家紛紛表示,要將中共令人發指的罪行,向器官移植研究醫學院的同事們通報,並重新檢討對中共的器官移植培訓的政策。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從去年十月發起全台灣醫師反中共活摘的徵簽行動,至今已達三千位醫師正義支持。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醫師:〝它不只是違反了很多醫學倫理、醫學準則,它也違反人權,它是一個非常沒有人性的事情,我們希望喚醒很多醫師關切這個議題、這些徵簽,事實上也會成為未來國際組織或國際社會,要對這個議題做更多調查的一個動力。〞

在澳大利亞紐省議員大衛.尚布瑞吉推出動議案,要求立法阻止澳洲公民接受不明來源的器官移植之後,引起社會的強烈關注,從民間到專家都表示支持。5月9日悉尼法輪功團體向紐省議會遞交十萬民間的聲援簽名,呼籲紐省政府早日通過立法,阻止澳洲公民參與不道德的器官交易。

澳大利亞器官移植權威傑瑞米.柴門(Jeremy Chapman):「身為專業人士,我們無法容忍由這類移植造成對醫療上的負擔,僅僅因為個人的需求而在全球範圍內來收尋(器官)。我們對這個是沒有辦法忍受的。我們會站起來反對這個,一直下去直到永遠。」

密朵博克先生的正義之舉受到社會各界一致稱讚。密朵博克先生對此回應說,我真心希望大家把焦點從我身上轉移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上,大家都聽過一個小女孩在海灘上救海星的故事,我所做的就像那個小女孩救海星一樣,能救一個生命就是一個生命。希望所有看到我的故事的人都能參與進來,一起發聲,制止迫害,挽救更多生命。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

二、中港台巡禮

自由中國紀錄片 播出中國人權真相

獲得國際六項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19日夜晚在高雄哈瑪星舉行預映會,劇中主角所遭受到的不人道遭遇讓觀眾震驚;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台灣所有人都應該知道自由中國這部紀錄片,並關注中國的人權真相。

紀錄片《自由中國》深刻描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包括監禁、酷刑折磨、洗腦、奴工產品、活摘器官、網絡封鎖、一胎化政策和強制墮胎等,引發觀眾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愛電影愛自由影展策展人蔡雅如:「這次舉辦這個愛電影愛自由影展,主要是希望年輕人還有更多的市民,能夠關注台灣轉型正義的歷史,也關注我們鄰近的國家,中國、圖博、緬甸這三個國家的人權狀況。」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像(自由中國)這樣的影片,台灣所有人都應該知道,我是建議製作單位應該發行DVD,讓民眾去購買。」

導演兼藝術家吳勇德:「像這一類的真相電影實在太少見,所以像我們在台灣,大家都很善良,我們幾乎都不敢相信有這樣的事實,有這樣子殘酷迫害人的、反人類的罪行產生。」

楊憲宏更表示,這部影片不應該在街頭放映,各大電視台應該公開播放,讓所有台灣人都知道。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這個影展系列下一波還有到各個學校去播映,我們也會帶著自由中國去播,我想在校園內,更甚至有很多大陸來的學生,中國學生在裡面,她們也應該看到。」

導演兼藝術家吳勇德:「我想大家來看這部電影之後,你就會相信,而且你要有勇氣相信。你必須要知道說,有這樣的殘酷迫害。」

《自由中國》紀錄片揭露中共持續進行的血腥迫害,並且已經獲得國際六大獎項並準備進軍奧斯卡,預定今年7月全台正式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三、新聞週刊372期大事件

逾八千出席法輪功交流會 創始人蒞臨
2013年紐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5月19日在新澤西體育中心舉行,逾八千名來自北美及全球各地的部份法輪功學員出席。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回答問題約兩小時。來自世界各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分享了自己的修煉體會,以及向世人講真相、揭露迫害過程的心得。這是法輪功在大陸以外所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法會。

美報告:中國竊美知識產權猖獗
由洪博培領軍的美國知識產權竊取問題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日益猖獗的竊取知識產權行為,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超過3千億美元,而這種行為主要源於中國。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曼迪安公司﹑以及國防部的報告,均點名指控中共政府和軍方在幕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和間諜行為,其中也包括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美國總統奧巴馬下月初即將在加州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洪博培也建議屆時美國應當著重提出知識產權被竊的問題。

卡車撞橋樑 美州際公路大橋崩塌
週四(5月23日)晚間,在美國華盛頓州通往加拿大的5號州際公路上,一座橋樑突然發生崩塌,正在橋上行駛的車輛落入河水中,所幸河水不深,三名落水民眾都平安獲救。一名落水民眾斯萊(Dan Sligh)回憶表示,當時在車上只看到一團巨大的粉塵,然後就看著橋身往下掉落。目前,橋身坍塌的原因還在調查中,初步估計可能是一輛大型貨車撞上橋上的鋼樑,才造成橋身意外崩塌。

倫敦發生血案
英國倫敦週三發生駭人聽聞的血案,一名軍人在大街上被殘忍殺害。英國國防部週四在網站上公佈了這名軍人的身份。而警方在同一天突擊搜索了兩棟與兇手嫌疑人者有關的房屋,並逮捕了另外兩名嫌疑人。據稱,他們這次殘殺裡格比是為了報複英國在穆斯林國家的戰爭行為。然而他們的殘暴行為遭到了來自非穆斯林和穆斯林人士的共同聲討。

港泛民提平反六四議案 籲良心投票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每年都會提出平反6,4議案,但都在建制派的護航下被否決。今年,支聯會常委、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再次動議議案,呼籲議員本著良心投票,支持平反六四。提出議案的議員何俊仁表示,香港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塊自由的地方,可以公開提出平反六四議案,所以意義重大。因為議程的關係,議案將於下週三正式表決。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被中共血腥鎮壓,無數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被殺害。24年即將過去,中共至今沒有承認開槍,也禁止民眾悼念。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四、休閒一下

世界最大樂高積木 亮相紐約時代廣場

無論是樂高積木的玩家還是《星球大戰》的粉絲,這回都要眼睛一亮了!本週四(5月23日),世界最大的樂高積木以《星球大戰》中X翼戰機的形象出現在紐約時代廣場,讓廣大樂高迷們歡欣鼓舞。

在《星球大戰》主題曲的強力渲染之下,這座43英尺長,11英尺高的世界最大樂高積木「X翼戰機」被緩緩推向台前,如同一位接受歡呼的英雄,被成百上千的熱情觀眾攝影留念。

這個與原型同等尺寸的太空戰機的推出,是樂高公司為新的卡通片《樂高星球大戰之尤達傳》的宣傳造勢。

樂高品牌關係總監麥克爾・麥克納利:「這次是為了推出並慶祝我們下周在電視上播出的全新迷你卡通片,同時也希望借助這個完美的《星球大戰》的積木來激發全世界孩子們的想像力。」

根據樂高公司的商業數據,《星球大戰》系列玩具最受廣大玩家歡迎,這次推出的世界最大樂高模型由530萬塊積木搭成,從設計到生產模型耗時兩年,之後花費17000小時在四個月內搭建而成,重達20000公斤。

在紐約時代廣場展出後,這架樂高X翼戰機將被拆卸並運往加利福尼亞的樂高樂園,在那裡繼續展出到年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五、社區巡航

第一批90後大學畢業 看80後現狀

隨著中國第一批90後大學畢業,80後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主體。那麼80後是怎樣的一個群體呢?也許可以從一個側面一窺究竟。

如今中國的80後似乎都有些矛盾體,他們熱衷調侃批判卻又容易接受現實,一邊長大一邊懷舊。

上週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莫讓青春染暮氣》,覺得80後一代集體變老了,他們唱著老男孩,懷念看過的連環畫,還有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女孩。

80後真的老了嗎?如今的80後,都在做什麼呢?有的還在求學,有的已在職場,有的當了縣長,有的默默無聞。

2010年,山東濰坊的80後許帥娶回了一個英國媳婦喬安娜,而他沒想到的是,這個英國姑娘會救他一命。2011年當地政府徵地,每畝補償700元,這個家一直以種地為生,這樣一來就斷了全家人的生路。因此許帥決定抗爭到底,他四處上告,卻沒有人給予解決,這時這個特殊的家庭引起了關注,有外媒打電話要求採訪,鎮上領導趕快安撫,先緩一緩,我們先不徵了。

許帥雖有個外國媳婦,可終究無緣出國,而出國的80後們,正在購買給下一代的奶粉,運送回國。而任何事情,只要貼上80後的標籤,就都變得不一樣了。

80後卻不能簡單的歸類為一個群體,但是他們的身上,都有著那個時代的記號。他們也曾滿懷理想,可現實卻沒那麼簡單,為了夢想,他們在各個領域中打拼,被迫過早長大。他們見證了這個世界的巨大變化,怎麼能再用最初的心看待這一切?也許可以問問他們,你幸福嗎。

上個月,一場26年前的晚會意外走紅,1987年除夕期間,西遊記劇組打造了一台名叫「齊天樂」的晚會,唐僧師徒和劇中出現的各路神仙、國王都現身給觀眾拜年。沒有現在先進的燈光音響,可如今挑剔的觀眾卻覺得,這已足夠秒殺春晚。

如同《西遊記》這個「80後」,一些記憶雖然已經過去,終究會沉澱下來,支持著夢想一直走下去。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