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挫 塑化汽車重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亞股中的上證指數和港股早盤重挫,台股跟跌逾百點,塑化汽車等大型權值股成為殺盤重點,台塑集團、和泰車跌逾2%和5%。

大陸上證指數和港股早盤重挫,台股聞風驟跌逾百點,8300點整數關卡失守,大型權值股成為殺盤重點,其中塑化汽車類股盤中下跌約2.2%,電器、玻璃、油電等類股跌幅也不輕。

塑化股中成為殺盤重點的是台塑家族,台塑、南亞、台化等下跌逾2.2%,石化上游的台塑化下跌3.25%最重, 4檔個股成交量都放大。

汽車類股中的股王和泰連 4跌,今天開盤跌破300元大關,亞股重挫更帶動和泰車跌5%,股價達285元,盤中成交量擴大到300餘張。另一檔高價的裕日車卻力守平盤280.5元,成交量不及百張。

工研院產經中心 (IEK)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 (ITIS) 分析師范振誠預估,市場對於石化產品的需求仍低迷,油價下跌連帶影響石化產品價格,預計2013年第 2季台灣石化產業表現仍不見起色,預估產值新台幣4635億元,季比微增1.2%。

范振誠分析,目前全球經濟景氣復甦不如預期,中國大陸和歐盟經濟發展不佳,影響台灣石化產業發展。2013年上半年台灣石化業景氣低迷,但由於今年全球經濟發展仍比去年樂觀,台灣石化產業發展可望在下半年反轉向上。

他指出,中油新三輕預計下半年完工,挹注台灣石化產業新的產值,預估全年產值達1.87兆元,年增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