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挫 塑化汽车重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3日电)亚股中的上证指数和港股早盘重挫,台股跟跌逾百点,塑化汽车等大型权值股成为杀盘重点,台塑集团、和泰车跌逾2%和5%。

大陆上证指数和港股早盘重挫,台股闻风骤跌逾百点,8300点整数关卡失守,大型权值股成为杀盘重点,其中塑化汽车类股盘中下跌约2.2%,电器、玻璃、油电等类股跌幅也不轻。

塑化股中成为杀盘重点的是台塑家族,台塑、南亚、台化等下跌逾2.2%,石化上游的台塑化下跌3.25%最重, 4档个股成交量都放大。

汽车类股中的股王和泰连 4跌,今天开盘跌破300元大关,亚股重挫更带动和泰车跌5%,股价达285元,盘中成交量扩大到300余张。另一档高价的裕日车却力守平盘280.5元,成交量不及百张。

工研院产经中心 (IEK) 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 (ITIS) 分析师范振诚预估,市场对于石化产品的需求仍低迷,油价下跌连带影响石化产品价格,预计2013年第 2季台湾石化产业表现仍不见起色,预估产值新台币4635亿元,季比微增1.2%。

范振诚分析,目前全球经济景气复苏不如预期,中国大陆和欧盟经济发展不佳,影响台湾石化产业发展。2013年上半年台湾石化业景气低迷,但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发展仍比去年乐观,台湾石化产业发展可望在下半年反转向上。

他指出,中油新三轻预计下半年完工,挹注台湾石化产业新的产值,预估全年产值达1.87兆元,年增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