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從孫維被指「鬼嫉紅顏」談起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訊】近段時間,媒體發表了不少有關清華大學九二級女生朱令被惡意投鉈毒案的文章,差不多都談到了是因唯一嫌疑人孫維妒嫉心驅使所為。

二零零五年底,網友「skyoneline」在大陸熱門論壇上貼出《天妒紅顏:十年前的清華女生被毒事件》,其中點出給朱令投毒的嫌疑人竟是她的同班同學孫維

原本同寢室的一對好友,又有兩人父親同在國家地震局工作,是同事之關係,緣何下此毒手?

據網上公佈的歷時一年,真相調查小組對四十餘人調查和對上百個問題進行核實澄清的二零零七年版《朱令鉈中毒案真相調查分析報告》:嫌疑人孫維出於對麗質、品 學兼優、有文學鋼琴古琴天賦、國家二級游泳運動員朱令的妒恨心理,在一九九四年十月至一九九五年三月的六個月期間,利用能接觸鉈的機會,在清華九二級化學 系物化二班女宿舍一一四寢室公共架子上的朱令隱形眼鏡小盒裡;在其床架子上的涮洗藍裡的洗髮液裡;在窗前桌子上的水杯裡,至少五次投放液狀鉈,致使受害人 先出現視力模糊不清、不斷掉髮等鉈中毒症狀。

以上調查分析,揭露出孫維僅僅是因為朱令方方面面的優秀,產生了強烈的妒嫉心,從而採取投鉈毒的卑鄙、殘忍的手段,廢了對手——同窗好友。

孫維是唯一的嫌疑人的有力證據還很多,比如,九七年四月,北京警方一度將她列為投毒的犯罪嫌疑人。清華大學出具的材料證實孫維是唯一接觸鉈的學生。孫維在承認投毒的訊問筆錄上也簽了字,畫了押。

如此看來,這個案子不難了斷。可是,歷經十九年兇手仍逍遙法外。有消息說,皆因孫維的爺爺孫越崎與中共黨魁江澤民私交甚密,且孫掌握江是漢奸之子的底細。辦案一直受阻,也就可想而知了。

家喻戶曉,江澤民是蛤蟆轉世,慣於徇私枉法,從來就沒有做過一件人事,而諸多壞事卻都和他有關。雖說孫維的妒嫉心很強,若把她放在江澤民的面前,那可是小巫見大巫了。

江澤民是踩著「六四」愛國學生鮮血,爬上中共黨魁位置上的跳樑小丑,他戀權如命,嫉善如仇。霉爛、妒嫉的邪噁心理使得他惶惶不可終日,終於按捺不住迅速膨脹的邪氣兒,伸出了早已沾滿鮮血的黑手,製造出天安門自焚偽案等等來栽贓陷害、抹黑法輪功;非法勞改、勞教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強迫他(她)們勞苦役,為其賺黑心錢;用酷刑折磨致死、致殘、致精神失常了無數法輪功學員;大規模強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取暴利。江澤民一舉成為新世紀中共的 「三個代表」——代表了假,代表了惡,代表了鬥。而這些全是妒嫉心所致。

說到這,我們再來看看古人之所為。

清「四王」在中國繪畫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其中王石谷曾被譽為「復古畫聖」,在清代畫壇有很高的聲望。可是,在他還沒有出名的時候,發生過這樣一件感人的事,事情還要從惲南田說起。

惲南田從小在伯父名畫家惲向的精心指教下,很快便得到了當時文人的認可。他三十歲時,在江蘇常州邂逅王石谷。兩人相談十分投機,從此結成莫逆。一天,惲南田發現王石谷的山水畫與自己筆意極相似,水準也難分軒輊。而當時王石谷尚未成名,他的詩文修養,尤其是書法,遠不如惲南田。儘管如此,惲南田卻想:王石谷的山水畫很出眾,將來定能聞名於天下。為了他的前途,我絕不能與他爭高低。從此,惲南田改畫花卉,不再畫山水畫。起初,王石谷不明白他為什麼改畫花卉,以後知道了,非常感動。因此再三勸惲南田不要放棄他本來擅長的山水畫。

後來,王石谷的畫上,常有惲南田的題跋。兩人合作的作品,人稱「惲王合壁」,那時就是畫壇的珍品。惲南田潛心花卉尤工牡丹,世稱「惲牡丹」。他的花卉畫一洗時習,別開生面,終為寫生正宗,成了歷史上有名的「惲派花卉」,或稱 「常州派花卉」。這則故事充溢著古人謙讓之美德,令人為之感動。

中共執政六十多年來,用邪黨文化之核心內容——「假惡鬥」把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傳統文化破壞殆盡,從根本上摧毀了謙讓精神,取而代之的是「競爭意識」——「鬥」的變種。並由「競爭」不斷膨化妒嫉心,因而無惡不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