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从孙维被指“鬼嫉红颜”谈起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讯】近段时间,媒体发表了不少有关清华大学九二级女生朱令被恶意投铊毒案的文章,差不多都谈到了是因唯一嫌疑人孙维妒嫉心驱使所为。

二零零五年底,网友“skyoneline”在大陆热门论坛上贴出《天妒红颜:十年前的清华女生被毒事件》,其中点出给朱令投毒的嫌疑人竟是她的同班同学孙维

原本同寝室的一对好友,又有两人父亲同在国家地震局工作,是同事之关系,缘何下此毒手?

据网上公布的历时一年,真相调查小组对四十余人调查和对上百个问题进行核实澄清的二零零七年版《朱令铊中毒案真相调查分析报告》:嫌疑人孙维出于对丽质、品 学兼优、有文学钢琴古琴天赋、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朱令的妒恨心理,在一九九四年十月至一九九五年三月的六个月期间,利用能接触铊的机会,在清华九二级化学 系物化二班女宿舍一一四寝室公共架子上的朱令隐形眼镜小盒里;在其床架子上的涮洗蓝里的洗发液里;在窗前桌子上的水杯里,至少五次投放液状铊,致使受害人 先出现视力模糊不清、不断掉发等铊中毒症状。

以上调查分析,揭露出孙维仅仅是因为朱令方方面面的优秀,产生了强烈的妒嫉心,从而采取投铊毒的卑鄙、残忍的手段,废了对手——同窗好友。

孙维是唯一的嫌疑人的有力证据还很多,比如,九七年四月,北京警方一度将她列为投毒的犯罪嫌疑人。清华大学出具的材料证实孙维是唯一接触铊的学生。孙维在承认投毒的讯问笔录上也签了字,画了押。

如此看来,这个案子不难了断。可是,历经十九年凶手仍逍遥法外。有消息说,皆因孙维的爷爷孙越崎与中共党魁江泽民私交甚密,且孙掌握江是汉奸之子的底细。办案一直受阻,也就可想而知了。

家喻户晓,江泽民是蛤蟆转世,惯于徇私枉法,从来就没有做过一件人事,而诸多坏事却都和他有关。虽说孙维的妒嫉心很强,若把她放在江泽民的面前,那可是小巫见大巫了。

江泽民是踩着“六四”爱国学生鲜血,爬上中共党魁位置上的跳梁小丑,他恋权如命,嫉善如仇。霉烂、妒嫉的邪恶心理使得他惶惶不可终日,终于按捺不住迅速膨胀的邪气儿,伸出了早已沾满鲜血的黑手,制造出天安门自焚伪案等等来栽赃陷害、抹黑法轮功;非法劳改、劳教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强迫他(她)们劳苦役,为其赚黑心钱;用酷刑折磨致死、致残、致精神失常了无数法轮功学员;大规模强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取暴利。江泽民一举成为新世纪中共的 “三个代表”——代表了假,代表了恶,代表了斗。而这些全是妒嫉心所致。

说到这,我们再来看看古人之所为。

清“四王”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中王石谷曾被誉为“复古画圣”,在清代画坛有很高的声望。可是,在他还没有出名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感人的事,事情还要从恽南田说起。

恽南田从小在伯父名画家恽向的精心指教下,很快便得到了当时文人的认可。他三十岁时,在江苏常州邂逅王石谷。两人相谈十分投机,从此结成莫逆。一天,恽南田发现王石谷的山水画与自己笔意极相似,水准也难分轩轾。而当时王石谷尚未成名,他的诗文修养,尤其是书法,远不如恽南田。尽管如此,恽南田却想:王石谷的山水画很出众,将来定能闻名于天下。为了他的前途,我绝不能与他争高低。从此,恽南田改画花卉,不再画山水画。起初,王石谷不明白他为什么改画花卉,以后知道了,非常感动。因此再三劝恽南田不要放弃他本来擅长的山水画。

后来,王石谷的画上,常有恽南田的题跋。两人合作的作品,人称“恽王合壁”,那时就是画坛的珍品。恽南田潜心花卉尤工牡丹,世称“恽牡丹”。他的花卉画一洗时习,别开生面,终为写生正宗,成了历史上有名的“恽派花卉”,或称 “常州派花卉”。这则故事充溢着古人谦让之美德,令人为之感动。

中共执政六十多年来,用邪党文化之核心内容——“假恶斗”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统文化破坏殆尽,从根本上摧毁了谦让精神,取而代之的是“竞争意识”——“斗”的变种。并由“竞争”不断膨化妒嫉心,因而无恶不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