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文化無誠信 導致竊情報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目前我們知道紐約大學已經將這三人停職,在聲明中表示,對這起事件深感失望, 事實上近年來常有華人被美國FBI調查、被捕及判刑,商業洩密的事件時有所聞,應該怎麼解讀?接下來請評論員橫河為我們分析。

時事評論員橫河:「其實有兩個因素在:

1、中國方面通過科技和學者交換到美國來獲取情報,作為科技人員,應該清楚甚麼是技術合作,甚麼是竊取情報。即使是商業情報或者是科技情報,也是違反美國法律的。

2、另一方面涉及誠信。美國是講信用的社會,而大陸來的學者多年受中共文化影響,不把誠信當回事。在中共政府的背景下,你不僅僅作為學者過來,因為拿了美國政府的基金,應該為僱主——紐約大學服務,而不是提供給中國政府,這是基本的要求。除了個人因素外,中共在對外派遣人員的過程中,我把它叫做『廣種博收』,每個人都有任務把其領域內最先進的美國的科技,包括不能提供的科技要弄過來。在美國來說,科技情報竊取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可能就是來自中國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