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共文化无诚信 导致窃情报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目前我们知道纽约大学已经将这三人停职,在声明中表示,对这起事件深感失望, 事实上近年来常有华人被美国FBI调查、被捕及判刑,商业泄密的事件时有所闻,应该怎么解读?接下来请评论员横河为我们分析。

时事评论员横河:“其实有两个因素在:

1、中国方面通过科技和学者交换到美国来获取情报,作为科技人员,应该清楚什么是技术合作,什么是窃取情报。即使是商业情报或者是科技情报,也是违反美国法律的。

2、另一方面涉及诚信。美国是讲信用的社会,而大陆来的学者多年受中共文化影响,不把诚信当回事。在中共政府的背景下,你不仅仅作为学者过来,因为拿了美国政府的基金,应该为雇主——纽约大学服务,而不是提供给中国政府,这是基本的要求。除了个人因素外,中共在对外派遣人员的过程中,我把它叫做‘广种博收’,每个人都有任务把其领域内最先进的美国的科技,包括不能提供的科技要弄过来。在美国来说,科技情报窃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可能就是来自中国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