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差距擴大 IMF總裁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譴責收入差距擴大趨勢加劇,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傷害。

拉加德在華府發表減貧議題演說時指出,全球金字塔頂端0.5%人口,坐擁全球35%以上財富。

根據講稿內容,拉加德說:「阿拉伯之春與『占領運動』雖大不同,其中部分動機都因不滿這趨勢所致。」

在美國,最富有的1.0%人口,他們財富占全美稅前總收入的18%,而25年前的占有率是8%。2011年,美國發生了占領華爾街運動(Occupy Wall Street)。

她在布列登森林委員會(Bretton Woods Committee)年度會議中致詞說,經濟穩定是推動減貧的關鍵。

她說,全球經濟成長必須搭配收入公平,以促進穩定,呼籲「把餅做大」和「確保更公平的分配」。(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