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差距扩大 IMF总裁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谴责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加剧,对全球经济成长造成伤害。

拉加德在华府发表减贫议题演说时指出,全球金字塔顶端0.5%人口,坐拥全球35%以上财富。

根据讲稿内容,拉加德说:“阿拉伯之春与‘占领运动’虽大不同,其中部分动机都因不满这趋势所致。”

在美国,最富有的1.0%人口,他们财富占全美税前总收入的18%,而25年前的占有率是8%。2011年,美国发生了占领华尔街运动(Occupy Wall Street)。

她在布列登森林委员会(Bretton Woods Committee)年度会议中致词说,经济稳定是推动减贫的关键。

她说,全球经济成长必须搭配收入公平,以促进稳定,呼吁“把饼做大”和“确保更公平的分配”。(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