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 經部主動拜訪5業別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日圓持續走貶,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表示,4、5月間鎖定5大業別、共拜訪15家業者,近半業者願意配合反映調降售價。

日圓今天貶破100兌1美元價位,帶動亞洲貨幣走貶。

針對日圓貶值,日系產品是否要反映降價,國貿局今年2月1日曾邀請汽車、化妝品、電器產品、成衣等最終消費品進口業者及通路商代表與會討論。

經濟部官員表示,後來考量同時間邀請所有業者開會有些難度,目前改由國貿局主動拜訪業者。

官員說,國貿局4、5月間共拜訪15家業者,主要鎖定文具、3C、皮包、鞋子、食品等業別,目前也還在持續約訪其他業者。

官員指出,所拜訪的15家企業中,約一半業者反映主要是以美元計價,日圓升貶對成本並沒有影響。

官員表示,其餘業者多數願意配合調整售價,尤其最近母親節檔期,廠商都有做些促銷活動,但他不願透露配合廠商有哪幾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