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 经部主动拜访5业别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0日电)日圆持续走贬,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今天表示,4、5月间锁定5大业别、共拜访15家业者,近半业者愿意配合反映调降售价。

日圆今天贬破100兑1美元价位,带动亚洲货币走贬。

针对日圆贬值,日系产品是否要反映降价,国贸局今年2月1日曾邀请汽车、化妆品、电器产品、成衣等最终消费品进口业者及通路商代表与会讨论。

经济部官员表示,后来考量同时间邀请所有业者开会有些难度,目前改由国贸局主动拜访业者。

官员说,国贸局4、5月间共拜访15家业者,主要锁定文具、3C、皮包、鞋子、食品等业别,目前也还在持续约访其他业者。

官员指出,所拜访的15家企业中,约一半业者反映主要是以美元计价,日圆升贬对成本并没有影响。

官员表示,其余业者多数愿意配合调整售价,尤其最近母亲节档期,厂商都有做些促销活动,但他不愿透露配合厂商有哪几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