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證所稅 有助台股成交量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9日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許祺昌今天說,檢討證所稅,個人投資上市櫃股票,如能取消設算扣繳及民國104年賣股票超過新台幣10億元,納入核實課稅,應有助台股成交量。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辦奢侈稅實例彙整與常見錯誤記者會。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證券交易所得稅會配合立法院的檢討小組,未必要一年,可提前檢討;包括股市8500點課稅門檻等都可開放討論,但要有更好的配套。

外界聚焦檢討證所稅議題,許祺昌指出,就個人投資上市櫃股票的部分,若取消設算課稅(8500點以上設算課稅),以及104年之後賣股票超過10億元,要被核實課稅者也取消,對台股的成交量有幫助。

許祺昌指出,個人如果賣股票超過10億元,通常是台股的主要大戶,若這群人不被課徵證所稅,台股成交量應會回溫。

就公平正義而言,許祺昌說,初次上市櫃股票(IPO)的原始股東、創業者,仍維持課徵證所稅,例如原本持有股票成本為10元,IPO後漲至200元,獲利很高,若要公平正義,應維持IPO股票課徵證所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