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证所税 有助台股成交量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9日电)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许祺昌今天说,检讨证所税,个人投资上市柜股票,如能取消设算扣缴及民国104年卖股票超过新台币10亿元,纳入核实课税,应有助台股成交量。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天举办奢侈税实例汇整与常见错误记者会。

财政部长张盛和说,证券交易所得税会配合立法院的检讨小组,未必要一年,可提前检讨;包括股市8500点课税门槛等都可开放讨论,但要有更好的配套。

外界聚焦检讨证所税议题,许祺昌指出,就个人投资上市柜股票的部分,若取消设算课税(8500点以上设算课税),以及104年之后卖股票超过10亿元,要被核实课税者也取消,对台股的成交量有帮助。

许祺昌指出,个人如果卖股票超过10亿元,通常是台股的主要大户,若这群人不被课征证所税,台股成交量应会回温。

就公平正义而言,许祺昌说,初次上市柜股票(IPO)的原始股东、创业者,仍维持课征证所税,例如原本持有股票成本为10元,IPO后涨至200元,获利很高,若要公平正义,应维持IPO股票课征证所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