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香港打假 小商戶成箭靶惹爭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備受歡迎的法國LouisVuitton皮具製造商,為維護自己的品牌信譽,最近掀起全球打假運動,不少香港小商戶收到指控侵權的律師信,要求賠償和道歉,引起爭議。

在香港,LV格子圖案到處可見,不過,法國LV開始向一些涉嫌使用冒牌LV圖案的小商戶發信追討。一個普通理髮店的男子,從深圳購買了有棕色小方格設計的圓凳和洗髮所用的椅子,遭到LV指控侵權,要求他賠償2.5萬元及登報導歉。

另外有兩家零售店出售的皮包所使用的S-Lock鎖扣,也同樣收信被指抄襲LV的專利設計。

但LV此舉引起部分香港市民的不滿。香港名人黃夏蕙,星期四下午手持格子餅到LV店門前,為被指侵權的小商戶交求情信、代討公道。

香港名人黃夏蕙:「LV不是靠一個鎖扣出名的呀,你是靠你的設計、靠你的手袋來出名,他們很無辜的,聽說要罰十多萬,很慘呀,你是趕盡殺絕。」

她認為,初犯可以原諒,但市民不應該濫用翻版貨品。

香港名人黃夏蕙:「應該不要去做,因為講真心話,別人用了很多錢、時間,設計這麼漂亮的東西,侵犯別人去特意侵犯,這些肯定不對。」

大陸是LV翻版最氾濫的地方,LV打假風是否會燒向大陸,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