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麥遜:SOHO中國總裁張欣語出驚人:中國人的夢是民主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兩會正在召開,人大代表們的「雷人提案」層出不窮,正當網友好笑又好氣之際,中國女富豪、SOHO中國總裁張欣在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人最想要民主」。此言一出,令採訪者驚愕。

中國知名地產商,SOHO中國總裁張欣近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新聞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訪問時,當71歲資深記者 Lesley Stahl在節目中問張欣:「中國人需要什麼?」張欣語出驚人說:「中國人不要房子、也不要豐衣足食,每個中國人都要民主。」

據悉,60 Minutes這一集節目的原意介紹北京「地產大亨」張欣,以及中國近二十年的房地產業發展。主持人沒有問及任何有關地產以外的問題,張欣卻自動爆出「中國人最想要民主」,「民主不用20年就會到來」這樣的話,使資深主持人Lesley Stahl也感意外。

主場新聞網報導說,製作組也對張欣突然「爆肚」感到不可思議,拍攝後,製作方問張欣有關民主的段落是否真的「沒問題」,張欣表示,60 Minutes不常做中國話題,她希望美國觀眾知道中國的這一現狀。

根據去年中國福布斯富豪榜,張欣與丈夫潘石屹全國排名21名,名下資產超過160億元人民幣。兩夫妻共同創立的SOHO中國,是目前北京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

不過,SOHO中國近1月底爆出一單新聞,被指涉「房姐」龔愛愛洗黑錢醜聞,張欣事後回應給予否認,並稱自己是外籍。

對於張欣接受採訪時的大膽言論,引起了外界和大陸民眾的熱議。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