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麦逊:SOHO中国总裁张欣语出惊人:中国人的梦是民主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讯】两会正在召开,人大代表们的“雷人提案”层出不穷,正当网友好笑又好气之际,中国女富豪、SOHO中国总裁张欣在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最想要民主”。此言一出,令采访者惊愕。

中国知名地产商,SOHO中国总裁张欣近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王牌新闻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访问时,当71岁资深记者 Lesley Stahl在节目中问张欣:“中国人需要什么?”张欣语出惊人说:“中国人不要房子、也不要丰衣足食,每个中国人都要民主。”

据悉,60 Minutes这一集节目的原意介绍北京“地产大亨”张欣,以及中国近二十年的房地产业发展。主持人没有问及任何有关地产以外的问题,张欣却自动爆出“中国人最想要民主”,“民主不用20年就会到来”这样的话,使资深主持人Lesley Stahl也感意外。

主场新闻网报导说,制作组也对张欣突然“爆肚”感到不可思议,拍摄后,制作方问张欣有关民主的段落是否真的“没问题”,张欣表示,60 Minutes不常做中国话题,她希望美国观众知道中国的这一现状。

根据去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张欣与丈夫潘石屹全国排名21名,名下资产超过160亿元人民币。两夫妻共同创立的SOHO中国,是目前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不过,SOHO中国近1月底爆出一单新闻,被指涉“房姐”龚爱爱洗黑钱丑闻,张欣事后回应给予否认,并称自己是外籍。

对于张欣接受采访时的大胆言论,引起了外界和大陆民众的热议。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