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進駐 東京商辦市場露曙光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東京商用辦公室市場露曙光,扭轉長達20年頹勢,包括蘋果 (AppleL)、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企業,紛紛搶在租金調漲與商辦閒置率下滑前進駐。

據彭博報導,房地產仲介商仲量聯行(Jones LangLaSalle Inc.)與巴克萊集團 (Barclays),預期今、明兩年頂級商辦的租金將調漲。

據全球房地產經紀暨顧問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團(CBRE Group Inc.)指出,東京主要商業區頂級商辦的閒置率連續第2季下滑,從去年6月止當季的紀錄高點10.3%,滑降至去年12月止當季的8.8%。

仲量聯行駐東京主管希欽斯(Neil Hitchen)表示:「我們看到東京商辦市場露出曙光。承租人提前商議租約條款,善用有利於承租人的環境,為未來數年打下好的基礎。」

東京商辦仲介商三鬼商事(Miki Shoji Co.)表示,東京商辦市場在歷經21年頹勢、5個中心行政區的所有類別辦公室租金重挫63%後,目前市場回春可能意味著這種情況即將告終。

自1990年代末期以來,日本資產價格崩跌,日本不斷力抗通貨緊縮,而通縮則導致企業與家庭延後支出。

隨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致力推行財政與貨幣振興措施,以協助日本走出5年來第3度衰退泥沼,業主已準備提高租金,投資人也摩拳擦掌考慮進行併購。

據東京商辦仲介商Sanko Estate Co.表示,東京中心行政區的頂級商辦合約租金第4季較前季上漲13%,每坪達23969日圓(257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