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进驻 东京商办市场露曙光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东京商用办公室市场露曙光,扭转长达20年颓势,包括苹果 (AppleL)、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企业,纷纷抢在租金调涨与商办闲置率下滑前进驻。

据彭博报导,房地产中介商仲量联行(Jones LangLaSalle Inc.)与巴克莱集团 (Barclays),预期今、明两年顶级商办的租金将调涨。

据全球房地产经纪暨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 Group Inc.)指出,东京主要商业区顶级商办的闲置率连续第2季下滑,从去年6月止当季的纪录高点10.3%,滑降至去年12月止当季的8.8%。

仲量联行驻东京主管希钦斯(Neil Hitchen)表示:“我们看到东京商办市场露出曙光。承租人提前商议租约条款,善用有利于承租人的环境,为未来数年打下好的基础。”

东京商办中介商三鬼商事(Miki Shoji Co.)表示,东京商办市场在历经21年颓势、5个中心行政区的所有类别办公室租金重挫63%后,目前市场回春可能意味着这种情况即将告终。

自1990年代末期以来,日本资产价格崩跌,日本不断力抗通货紧缩,而通缩则导致企业与家庭延后支出。

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致力推行财政与货币振兴措施,以协助日本走出5年来第3度衰退泥沼,业主已准备提高租金,投资人也摩拳擦掌考虑进行并购。

据东京商办中介商Sanko Estate Co.表示,东京中心行政区的顶级商办合约租金第4季较前季上涨13%,每坪达23969日圆(257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