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紀委爆炸案」冤民吳昌龍終返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備受中國維權界關注的福建「福清紀委爆炸案」中,被認為是替罪羊的吳昌龍,在遭到關押12年後,終於在各界聲援下,取保候審回家過年。長期為吳昌龍伸冤奔波的姐姐吳華英,感謝正義人士和關注過此案的媒體。

12年前福建紀委傳達室發生一起郵包爆炸,司機吳章雄當場慘死,福清中福公司經理陳科雲與該公司司機吳昌龍被官方認定是爆炸案實施者,在沒有確切物證的情況下,吳昌龍蹲了12年苦牢,2月8號中午在十多個警察的押送下,他終於回到了家中。

吳昌龍姐姐吳華英:「我昨天早上8點接到福建省高院法官電話通知,他跟我講,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我弟弟今年可以回家過年了。福建省高院將對我弟弟變更強制措施,監視在我自己家裏,不能外行太遠。」

一進家門,吳昌龍和年邁的父親及姐姐忍不住抱頭痛哭。

吳昌龍姐姐吳華英:「1米8的個子,130斤,你可以想像,弱不禁風,他是一個年輕的、陽光的青年,經過12年的隔離以後,我見到的弟弟已經不再年輕了,他的臉上寫滿了屈辱、滄桑、所有的表情都很難形容他那個時候,我看到他的心情。」

據了解,吳昌龍在被關押的12年中,遭受到了極為殘酷的刑訊逼供,獄警多次對他進行身心虐待,導致其幾次試圖自殺。

吳昌龍姐姐吳華英:「他最苦、最難捱的是在失去自由100零多天裡面的慘無人道的酷刑,12年裡面,他有轉換了大概4個看守所,肯定這個過程會承受太多的磨難。」

這起案件在歷經12年後仍然沒有做出最終判決,福建省最高法院的法官向吳華英承諾三個月內省最高法院會做出二審判決,她期待弟弟的冤案能得到昭雪。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