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纪委爆炸案”冤民吴昌龙终返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备受中国维权界关注的福建“福清纪委爆炸案”中,被认为是替罪羊的吴昌龙,在遭到关押12年后,终于在各界声援下,取保候审回家过年。长期为吴昌龙伸冤奔波的姐姐吴华英,感谢正义人士和关注过此案的媒体。

12年前福建纪委传达室发生一起邮包爆炸,司机吴章雄当场惨死,福清中福公司经理陈科云与该公司司机吴昌龙被官方认定是爆炸案实施者,在没有确切物证的情况下,吴昌龙蹲了12年苦牢,2月8号中午在十多个警察的押送下,他终于回到了家中。

吴昌龙姐姐吴华英:“我昨天早上8点接到福建省高院法官电话通知,他跟我讲,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弟弟今年可以回家过年了。福建省高院将对我弟弟变更强制措施,监视在我自己家里,不能外行太远。”

一进家门,吴昌龙和年迈的父亲及姐姐忍不住抱头痛哭。

吴昌龙姐姐吴华英:“1米8的个子,130斤,你可以想像,弱不禁风,他是一个年轻的、阳光的青年,经过12年的隔离以后,我见到的弟弟已经不再年轻了,他的脸上写满了屈辱、沧桑、所有的表情都很难形容他那个时候,我看到他的心情。”

据了解,吴昌龙在被关押的12年中,遭受到了极为残酷的刑讯逼供,狱警多次对他进行身心虐待,导致其几次试图自杀。

吴昌龙姐姐吴华英:“他最苦、最难捱的是在失去自由100零多天里面的惨无人道的酷刑,12年里面,他有转换了大概4个看守所,肯定这个过程会承受太多的磨难。”

这起案件在历经12年后仍然没有做出最终判决,福建省最高法院的法官向吴华英承诺三个月内省最高法院会做出二审判决,她期待弟弟的冤案能得到昭雪。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