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新書爆中聯辦干預港國教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香港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星期日發表新書《爸爸媽媽上戰場》,發起人陳惜姿首次披露中聯辦直接插手香港國民教育事件,並傳出梁振英已不能作主。陳惜姿認為,事件顯示國教科存廢並非由港府決定,背後有更大勢力操控。

自港府去年10月宣佈擱置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後,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將反國教點滴記錄成冊,新書《爸爸媽媽上戰場》首次披露,去年反國教期間收到梁振英前助理鄭希喧來電,聲稱代表中聯辦邀請陳惜姿會面。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代表中聯辦的人打電話給我要求與我單獨見面及說會有好消息,還有一句更令我疑惑的是梁振英現在已被忽略,意思就是他在這件事上已不能作主,……我說不接受西環治港,我已經立即回覆不會和他們談,不會和他私下會面。」

陳惜姿表示,反國教事件令她心力交瘁,但她強調這是香港事務,不應該有其他勢力干預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因為他說連特首都被忽略,即與他無關,撤銷這一科不是特區政府可以決定,這個暗示很大,有更大的權力要香港的小朋友讀這一科。」

她又透露那段時間成員之間的電話常常斷線,質疑被人監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