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傳言囂 找不到比謠言更可靠消息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近日,關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受審的消息頻頻傳出,各種說法甚囂塵上。繼香港《大公報》25日披露薄熙來案將於28日在貴州開庭後,大陸《長江日報》27日跟進了此消息。隨後,新浪微博傳言薄熙來已被押解至貴陽機場。但迄今為止,大陸絕大多數官方媒體仍保持沉默,只有《環球時報》英文版聲稱薄案將在「兩會」后審理,而貴陽法院亦出面駁稱貴陽審薄是「謠言」。

《大公報》稱薄案開審引關注

香港《大公報》曾在25日報導稱:「北京方面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備受關注的薄熙來案將於1月28日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市開審,另有消息稱此案將連審3天。」

該報導迅速引起各界普遍關注。

隨後,大陸《長江日報》於27日跟進了這個消息,包括新浪在內的門戶網站也紛紛予以轉載,使有關的話題繼續在大陸網路發酵,引起眾多評論和轉發。

同一天,新浪微博「微話題」的「突發新聞」稱,薄熙來已在昨日抵達貴陽,公安、檢察、法院三套人馬都到機場接人。但該信息很快被刪除。

儘管雖然薄熙來將受審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但貴陽中級人民法院和貴州省高級法院的官網上,卻未公開任何薄熙來案開審的相關資訊。27日,貴陽中級法院甚至公開否認了這一消息,稱沒有收到有關薄熙來案開庭的規劃,也不知道薄案28號將在貴陽開庭的消息從何而來。

路透﹕薄案開審日期未定

薄熙來何時開審已經成為當下各界關注的焦點。《路透社》昨日報導稱,關於因涉嫌貪污、徇私枉法等下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開審日期仍未有定論。報道引述兩個消息靈通人士表示,關於案件今天開審的報道是不準確的。

眾所矚目的薄熙來案傳出今天在貴陽開審,並連審三天,昨晚貴陽中級人民法院沒有管制,附近店家照常營業,沒被告知這幾天要關門;貴陽高級人民法院昨晚也沒有管制,沒有出現異常狀況。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稱,貴陽出租車師傅受訪時表示沒有發現異樣,也沒有被告知哪個區域有管制;在貴陽中院附近的店家照常營業,沒被告知這幾天要關門。不論出租車或店家,都不知道薄熙來案可能在貴陽開審之事。法院外的保安也沒有明顯加強,法庭外告示板也未見薄案開庭通知。

環球時報》:薄熙來有望在兩會後受審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子報《環球時報》英文版刊發消息稱,據接近國家最高司法機關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案可能要等到三月舉行的兩會之後才開始,所謂薄熙來案本周一開審的消息是不確實的。該消息人士稱,審判的日期和地點都會提前公布,現在沒有必要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