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开审传言嚣 找不到比谣言更可靠消息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近日,关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即将受审的消息频频传出,各种说法甚嚣尘上。继香港《大公报》25日披露薄熙来案将于28日在贵州开庭后,大陆《长江日报》27日跟进了此消息。随后,新浪微博传言薄熙来已被押解至贵阳机场。但迄今为止,大陆绝大多数官方媒体仍保持沉默,只有《环球时报》英文版声称薄案将在“两会”后审理,而贵阳法院亦出面驳称贵阳审薄是“谣言”。

《大公报》称薄案开审引关注

香港《大公报》曾在25日报导称:“北京方面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薄熙来案将于1月28日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市开审,另有消息称此案将连审3天。”

该报导迅速引起各界普遍关注。

随后,大陆《长江日报》于27日跟进了这个消息,包括新浪在内的门户网站也纷纷予以转载,使有关的话题继续在大陆网路发酵,引起众多评论和转发。

同一天,新浪微博“微话题”的“突发新闻”称,薄熙来已在昨日抵达贵阳,公安、检察、法院三套人马都到机场接人。但该信息很快被删除。

尽管虽然薄熙来将受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贵阳中级人民法院和贵州省高级法院的官网上,却未公开任何薄熙来案开审的相关资讯。27日,贵阳中级法院甚至公开否认了这一消息,称没有收到有关薄熙来案开庭的规划,也不知道薄案28号将在贵阳开庭的消息从何而来。

路透﹕薄案开审日期未定

薄熙来何时开审已经成为当下各界关注的焦点。《路透社》昨日报导称,关于因涉嫌贪污、徇私枉法等下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开审日期仍未有定论。报道引述两个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关于案件今天开审的报道是不准确的。

众所瞩目的薄熙来案传出今天在贵阳开审,并连审三天,昨晚贵阳中级人民法院没有管制,附近店家照常营业,没被告知这几天要关门;贵阳高级人民法院昨晚也没有管制,没有出现异常状况。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称,贵阳出租车师傅受访时表示没有发现异样,也没有被告知哪个区域有管制;在贵阳中院附近的店家照常营业,没被告知这几天要关门。不论出租车或店家,都不知道薄熙来案可能在贵阳开审之事。法院外的保安也没有明显加强,法庭外告示板也未见薄案开庭通知。

环球时报》:薄熙来有望在两会后受审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子报《环球时报》英文版刊发消息称,据接近国家最高司法机关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案可能要等到三月举行的两会之后才开始,所谓薄熙来案本周一开审的消息是不确实的。该消息人士称,审判的日期和地点都会提前公布,现在没有必要猜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