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捲入是非 引發熱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近日捲入一起暫時無法分辨真假的是非,令他頗受困擾。

事緣中國大陸香港區政協委員劉夢熊近日公開說,行政長官梁振英競選特首前,曾「承諾」委任他為行政會議成員,作為他助選的回報。

隨後,特首沒有委任他,轉而「承諾」推蔫他擔任大陸全國政協高層,但最終也沒有這樣做。

劉夢熊又聲稱特首在他住宅的違章建築問題上,有「虛構」陳述。

梁振英今晚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明確反駁劉夢熊的指控,表示這不是事實。

另外,劉夢熊的發言也遭其他相關人士反駁不實,指是「片面之詞」。

但劉夢熊的言論卻再次成為民主派攻擊特首的利器,目前已有民主派議員計畫在立法會提出調查事件的動議。

支持特首的建制派議員則認為,這是特首與劉夢熊私人之間的事,不必調查。

此事發生前,劉夢熊承認遭廉政公署調查,但內情不詳。

有媒體質疑,劉夢熊是否因為遭調查而對特首作出「言語上的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