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污嚴重 擬定緊急措施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北京20日路透電)隨著空氣品質不斷惡化,可能成為民眾不滿政治的聚焦點,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北京即將公布前所未有的新規定,管制北京對有害空氣污染的因應方式。

大陸當局將把過去的特別措施立為正式規定,包括在空氣污染達到無法接受程度的日子,關閉工廠、降低燃煤使用,並禁止特定等級車輛行駛上路。

北京空污引發民眾對政治特權階級和社會日益不平等的怒火,促使大陸領導高層越來越關注首都空氣品質。北京連日來的空氣品質低於國際規範最低標準值。

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政府官員在家中和辦公室安裝昂貴空氣清淨機,還披露為高幹特設的有機農場,使他們不必受到大陸經常爆發的食品安全醜聞所影響。

北京大多數地區18日晚間起遭受霧霾籠罩,促使政府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北京局部地區昨天的PM2.5指數達到每立方公尺400微克。PM2.5指數達300就視為有害,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日常指數不得超過20。

北京上週末的PM2.5指數高達755。(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