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污严重 拟定紧急措施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中央社北京20日路透电)随着空气品质不断恶化,可能成为民众不满政治的聚焦点,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北京即将公布前所未有的新规定,管制北京对有害空气污染的因应方式。

大陆当局将把过去的特别措施立为正式规定,包括在空气污染达到无法接受程度的日子,关闭工厂、降低燃煤使用,并禁止特定等级车辆行驶上路。

北京空污引发民众对政治特权阶级和社会日益不平等的怒火,促使大陆领导高层越来越关注首都空气品质。北京连日来的空气品质低于国际规范最低标准值。

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政府官员在家中和办公室安装昂贵空气清净机,还披露为高干特设的有机农场,使他们不必受到大陆经常爆发的食品安全丑闻所影响。

北京大多数地区18日晚间起遭受雾霾笼罩,促使政府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

北京局部地区昨天的PM2.5指数达到每立方公尺400微克。PM2.5指数达300就视为有害,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日常指数不得超过20。

北京上周末的PM2.5指数高达755。(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