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霖「改頭換面」 教科書誤人子弟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十年寒窗苦,從小學到大學,我們信賴教科書,以此為真理。但最近,北洋軍閥奉系首領張作霖的孫子指稱,教科書中他祖父的照片「不是本人」。網友一查才赫然發現,我們讀了十幾年的教科書,原來有那麼多錯誤。香港媒體還諷刺說,這簡直是「誤人子弟」。

張作霖的孫子張閭實語出驚人表示,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編輯的高中歷史教材,裡頭的張作霖照片並非自己的祖父,而是湖南督軍何海清。張閭實說,「爺爺根本不是這個樣。」

類似的烏龍還不只這一個。在高教版的《中國文學史》中,唐朝文學家韓愈的出生年被標為為768年,卒年則是783年,只活了15年,而實際上韓愈活到了57歲。

大陸教材中的各類錯誤頻出,之前微博上還流傳一組插畫,稱秦始皇、漢光武帝、諸葛亮、唐玄宗、顏真卿等多位古人的畫像相似度極高,網友笑說自己上學那會兒被弄糊弄了。

再有,戰國時期的孫臏竟然「穿越」坐上了輪椅,荀子超前讀起了「紙質書」,令人哭笑不得。

此外,名家作品也被篡改、大詩人李白的「我寄愁心與明月」變成「我寄悉心與明月」。

對於如此多的錯誤,有網友寬容的認為,這些錯誤是「無心之失」。也有網友列出更多中共多年來在教科書中刻意扭曲的事實。比如,黃繼光堵槍口的描述造假、抗日戰爭的歷史被篡改等等。

難怪青年作家葉開表示,「垃圾教材」的危害,勝過三聚氰胺毒奶!最牛歴史老師袁騰飛的說法更直白了。
袁騰飛:「你問我這個教科書有多少東西是真的,低於5%。你考完趕緊把它燒了,擱家裏一天都髒你屋子。」

新唐人記者 王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