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改头换面” 教科书误人子弟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十年寒窗苦,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信赖教科书,以此为真理。但最近,北洋军阀奉系首领张作霖的孙子指称,教科书中他祖父的照片“不是本人”。网友一查才赫然发现,我们读了十几年的教科书,原来有那么多错误。香港媒体还讽刺说,这简直是“误人子弟”。

张作霖的孙子张闾实语出惊人表示,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的高中历史教材,里头的张作霖照片并非自己的祖父,而是湖南督军何海清。张闾实说,“爷爷根本不是这个样。”

类似的乌龙还不只这一个。在高教版的《中国文学史》中,唐朝文学家韩愈的出生年被标为为768年,卒年则是783年,只活了15年,而实际上韩愈活到了57岁。

大陆教材中的各类错误频出,之前微博上还流传一组插画,称秦始皇、汉光武帝、诸葛亮、唐玄宗、颜真卿等多位古人的画像相似度极高,网友笑说自己上学那会儿被弄糊弄了。

再有,战国时期的孙膑竟然“穿越”坐上了轮椅,荀子超前读起了“纸质书”,令人哭笑不得。

此外,名家作品也被篡改、大诗人李白的“我寄愁心与明月”变成“我寄悉心与明月”。

对于如此多的错误,有网友宽容的认为,这些错误是“无心之失”。也有网友列出更多中共多年来在教科书中刻意扭曲的事实。比如,黄继光堵枪口的描述造假、抗日战争的历史被篡改等等。

难怪青年作家叶开表示,“垃圾教材”的危害,胜过三聚氰胺毒奶!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的说法更直白了。
袁腾飞:“你问我这个教科书有多少东西是真的,低于5%。你考完赶紧把它烧了,搁家里一天都脏你屋子。”

新唐人记者 王杰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