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倡不合作運動抗警濫權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三位元旦當晚遭警方拘捕的民主倒梁力量聯盟成員,星期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方在元旦大遊行結束後無理拘捕示威者,猶如大陸公安打壓茉莉花運動。聯盟抗議警方濫權,表明將以不合作運動進行對抗。

民主倒梁力量聯盟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警方元旦當晚誤導民眾,不合理封路令交通堵塞,並濫權無理拘捕示威者,他們將採取不合作運動進行抗爭。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如果警方在政治上不作合理回應,你想用警權打壓群眾抗爭運動的話,將抗爭運動推向地下的話,政府更難處理,社會所付出的代價是更加大。”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香港警方的行徑如同大陸公安打壓茉莉花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們現在已是半朵茉莉花了,你是否想它全開?即是說在某個時段、某個時期,香港人突然發覺站在街上已被人趕走,說不走的話就拘捕你。”

民主倒梁力量聯盟副召集人曾健成也說,警方已成為港府打壓異見人士的政治工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