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崖除資金充沛 有利台股上攻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日電)美國財政懸崖危機解除。投信業者認為,雖符合預期但時間比預期早,在資金面強勁下,台股有機會突破前波壓力。

繼參議院通過預算法案後,美國眾議院隨即通過參議院版的預算法案,干擾市場已久的美國財政懸崖危機總算解除,亞股、歐股也連番上漲慶祝。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分析,這個結果代表美國財政懸崖全面崩壞的最糟糕情境沒有發生,雖然這個版本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但困擾市場已久的財政懸崖干擾變小,符合市場預期的基本情境。

且由於化解時間點較預期來得早,在這樣的情況下,加上第1季資金面持續強勢下,他預期台股前波壓力有機會突破。

就產業面角度來看,鍾兆陽指出,非蘋果陣營與中國大陸相關受惠題材比較有空間,但仍要觀察後續外資動向,尤其是去年台灣漲幅在全球相對落後,不排除還有補漲空間。

第一金投信也認為,美國財政懸崖問題獲得舒緩,利多消息有助提振台股士氣,加上歷史經驗顯示台股原就可能有元月行情,資金面及消息面雙重助力下,有利台股後續上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