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崖除资金充沛 有利台股上攻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日电)美国财政悬崖危机解除。投信业者认为,虽符合预期但时间比预期早,在资金面强劲下,台股有机会突破前波压力。

继参议院通过预算法案后,美国众议院随即通过参议院版的预算法案,干扰市场已久的美国财政悬崖危机总算解除,亚股、欧股也连番上涨庆祝。

德盛台湾大坝基金经理人钟兆阳分析,这个结果代表美国财政悬崖全面崩坏的最糟糕情境没有发生,虽然这个版本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但困扰市场已久的财政悬崖干扰变小,符合市场预期的基本情境。

且由于化解时间点较预期来得早,在这样的情况下,加上第1季资金面持续强势下,他预期台股前波压力有机会突破。

就产业面角度来看,钟兆阳指出,非苹果阵营与中国大陆相关受惠题材比较有空间,但仍要观察后续外资动向,尤其是去年台湾涨幅在全球相对落后,不排除还有补涨空间。

第一金投信也认为,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获得舒缓,利多消息有助提振台股士气,加上历史经验显示台股原就可能有元月行情,资金面及消息面双重助力下,有利台股后续上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