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西南天寒地凍 網友聖誕籲捐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聖誕節前,全中國氣溫普遍急劇下降,新疆、內蒙古等地出現了零下40攝氏度以下的低溫。重慶等向來溫暖的城市,也出現結冰等惡劣天氣。在天寒地凍之間,網友發微博,呼籲為貧困地區的人們,捐助一雙能夠抵禦寒冷的鞋。

新疆的狂風大雪,給當地帶來嚴峻的挑戰。自11月底以來的寒冷氣候,讓全省超過30個縣受災。截至12月24號,有15萬3千人不得不背井離鄉,828棟房屋垮塌,956棟房屋損壞。

與此同時,在重慶的彭水,路面上結成的冰層,威脅著公路安全。特別是在坡道,很多卡車因為路滑,駛出路面,歪在路邊的溝裡。

為了安全,很多車輛在輪胎外繫上鐵做成的防滑鏈。

天寒地凍,有網友在網上,為貧苦老人和孩子捐贈保暖的鞋子。尺碼範圍廣,鞋子可以是新的,也可以是舊的。

微博的附圖顯示,當地人不僅穿得破爛,繫在腳上的鞋,很多已經不能稱作鞋了。

微博引來眾網友的支持,短短一天,已經有一萬六千多人轉發,很多網友看到消息後,表示立即要收拾家裏的衣櫃、鞋櫃,把富餘的衣物寄給那些貧困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