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西南天寒地冻 网友圣诞吁捐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前,全中国气温普遍急剧下降,新疆、内蒙古等地出现了零下40摄氏度以下的低温。重庆等向来温暖的城市,也出现结冰等恶劣天气。在天寒地冻之间,网友发微博,呼吁为贫困地区的人们,捐助一双能够抵御寒冷的鞋。

新疆的狂风大雪,给当地带来严峻的挑战。自11月底以来的寒冷气候,让全省超过30个县受灾。截至12月24号,有15万3千人不得不背井离乡,828栋房屋垮塌,956栋房屋损坏。

与此同时,在重庆的彭水,路面上结成的冰层,威胁着公路安全。特别是在坡道,很多卡车因为路滑,驶出路面,歪在路边的沟里。

为了安全,很多车辆在轮胎外系上铁做成的防滑链。

天寒地冻,有网友在网上,为贫苦老人和孩子捐赠保暖的鞋子。尺码范围广,鞋子可以是新的,也可以是旧的。

微博的附图显示,当地人不仅穿得破烂,系在脚上的鞋,很多已经不能称作鞋了。

微博引来众网友的支持,短短一天,已经有一万六千多人转发,很多网友看到消息后,表示立即要收拾家里的衣柜、鞋柜,把富余的衣物寄给那些贫困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