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艾滋病日感染者北京請願遭拒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12月1號是國際艾滋病日。前一天,中共新上任領導人習近平等人,去看望北京的艾滋病患者。但早在27號開始,近佰名來自河南的艾滋病患者,連續4天到北京中共國家民政部門口請願,卻沒有人接見。請看報導。

27號,來自河南全省各地因手術輸血或獻血等因素感染艾滋病患者,陸續抵達北京,持續在中共國家民政部門口請願。患者們要求解決,因為輸血感染艾滋病的賠償問題和治療及生活救助政策。

12月1號上午,因輸血而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豔萍告訴《新唐人》,第一天有4-50人,第二天就增加到近百名患者,在民政局門口請願。她要求當局落實26號文件。

河南輸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豔萍:「26號那份文件,就是說艾滋病影響了兒童的福利保障。這個文件是(2009)09年出來的,現在都馬上(2013)13年了,始終沒有落實。」

29號晚,艾滋病患者住宿的賓館遭到當局的大搜捕,有一半被劫訪人員抓走送回家。高豔萍說,因為當天一早大家再次到政部門口請願。等到10點還是沒有領導接見。於是,大夥兒身上掛著紅絲帶,唱著國歌,步行到王府井步行街。

河南輸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豔萍:「然後,我們就喊,我們是河南的艾滋病人,我們都是9幾年輸血、獻血感染上的。那百十多人多半人都在流淚,那公安、過路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流淚的。可能就這件事情,讓河南省省政府已經感覺到壓力不小。」

30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看望艾滋病患者,參加相關活動或座談的消息,上了大陸媒體的頭版頭條。

河南輸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豔萍:「但是為甚麼他接見那些人為甚麼不來民政部門口看一看這些老百姓的呼聲呢?再說,沒有一個領導深入去鄉下,來看看這些人是怎麼生活的。難道他們不是真正的做給大家看的嗎?」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