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艾滋病日感染者北京请愿遭拒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12月1号是国际艾滋病日。前一天,中共新上任领导人习近平等人,去看望北京的艾滋病患者。但早在27号开始,近佰名来自河南的艾滋病患者,连续4天到北京中共国家民政部门口请愿,却没有人接见。请看报导。

27号,来自河南全省各地因手术输血或献血等因素感染艾滋病患者,陆续抵达北京,持续在中共国家民政部门口请愿。患者们要求解决,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的赔偿问题和治疗及生活救助政策。

12月1号上午,因输血而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艳萍告诉《新唐人》,第一天有4-50人,第二天就增加到近百名患者,在民政局门口请愿。她要求当局落实26号文件。

河南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艳萍:“26号那份文件,就是说艾滋病影响了儿童的福利保障。这个文件是(2009)09年出来的,现在都马上(2013)13年了,始终没有落实。”

29号晚,艾滋病患者住宿的宾馆遭到当局的大搜捕,有一半被劫访人员抓走送回家。高艳萍说,因为当天一早大家再次到政部门口请愿。等到10点还是没有领导接见。于是,大伙儿身上挂着红丝带,唱着国歌,步行到王府井步行街。

河南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艳萍:“然后,我们就喊,我们是河南的艾滋病人,我们都是9几年输血、献血感染上的。那百十多人多半人都在流泪,那公安、过路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流泪的。可能就这件事情,让河南省省政府已经感觉到压力不小。”

30号,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看望艾滋病患者,参加相关活动或座谈的消息,上了大陆媒体的头版头条。

河南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高艳萍:“但是为什么他接见那些人为什么不来民政部门口看一看这些老百姓的呼声呢?再说,没有一个领导深入去乡下,来看看这些人是怎么生活的。难道他们不是真正的做给大家看的吗?”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