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高人策劃查陝西表哥 要挖「表大爺」吳邦國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香港《爭鳴》雜誌2012年11月號的文章披露,薄熙來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亦令江系核心成員李嵐清等人坐臥不寧,以致力逼江亮相以壓「傳言」。無獨有偶,這期間發生的轟動大陸網路的陝西「表哥」楊達才事件,被指背後實有高人策劃,以便挖出江系核心人物–吳邦國。

吳邦國金錶價值不菲

文章說,薄熙來案件涉及到江澤民的「間接責任」乃中共高層官場無法掩飾的事實。吳邦國是否會捲進薄案亦無法斷言。但是,在陝西的「楊達才」事件曝光後,北京高層官場普遍認為此次偶然事件背後有高人策劃。策劃的最主要目的是挖出「表大爺」吳邦國,因為表面清廉的吳邦國收藏有價值不菲的各種手錶。

更有細節透漏:吳的手錶收藏品有比較低端的軍方「六四平叛」紀念表,這證明吳絕不會容忍黨內高層「平反六四」的說法。

說到吳邦國是「表大爺」,北京官場人士嚴肅的說:「吳邦國二OO四年會見西哈努克時,戴的金錶相信或值六十萬。」

該文並指國內有關資料確實能顯示吳伸手請西哈努克就坐的圖片,吳左手腕的表也在圖片中佔據顯眼位置。但此表價值無法求證。因此,只能稱吳疑似「表大爺」。不過,這個疑似也從側面說明中共高層公信力之差,道德形象負面如彼焉。

「表哥」事件轟動大陸

今年9月,在公眾一致關注下,擁有十幾塊名表被稱「表哥」的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終因腐敗被拿下局長職務,並遭到進一步調查。公眾還沒來得及鬆口氣慶祝一下,隨後網上又傳出「表哥」的後台、陝西副省長李金柱跳上前台,摔杯怒斥「網路暴民」的「鬧騰」,袒護楊達才稱「有多少塊名表有什麼關係,我都有好幾塊,都是國外的親戚和子女回來時送的,不行嗎?」

李金柱的言論馬上引起網路沸騰,民眾迅速將李金柱封為「表叔」,並接著展開對李金柱的「人肉」行動。當時事件引起不小轟動,大陸新浪微博迅速屏蔽了「李金柱」的搜索,連「表哥」、「表叔」都受連累成了敏感詞。

吳邦國被指在重慶有大量經濟利益

署名李峰的作者在《新世紀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指,中共無官不貪,即便是以「清廉」為幌子的吳邦國也不例外。吳邦國的哥哥吳邦傑和弟弟吳邦勝,本來都是平頭百姓,現在卻成了上海灘呼風喚雨的大亨。這其中,自然和吳邦國的權勢有關。其中鮮為人知的是,吳邦勝最要好的鐵哥們,就是重慶市市長黃奇帆。

該文指,吳邦國家在薄熙來的老巢重慶,有大量的經濟利益和資產。「吳邦國當年去重慶捧薄熙來,也就不難找到答案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