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發債 集資30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發行30億美元的債券,為10多年來首見,以融資西雅圖總部收購。

根據彭博彙編的資料,目前沒有在外流通債券的亞馬遜,這次總計發行3年期債券7.5億美元,殖利率較同天期美國公債高38個基點,和10億美元的5年期債券,殖利率比同天期美債高63個基點,以及12.5億美元的10年期債券,和同天期美債殖利率差為93個基點。1個基點為0.01個百分點。

根據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亞馬遜這次發債籌資所得,將作為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包括11.6億美元的不動產交易。穆迪將亞馬遜債券評等列為Baa1。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則比穆迪評級高4級,來到AA-。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亞馬遜上次發債是在1999年,當時以票息4.75%,發行12.5億美元的10年期可轉債。

穆迪資深信用分析師泰勒(Margaret Taylor)在昨天的報告中寫道,「未來幾年,網路零售銷售將持續經歷強勁的成長,對亞馬遜的成長,帶來支撐。」

「然而,穆迪預期,隨著多家有實體店面零售商將焦點轉向網路地位和實力,網路零售銷售競爭將更激烈」(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