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债 集资30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全球最大网路零售商亚马逊(Amazon.com Inc.)发行30亿美元的债券,为10多年来首见,以融资西雅图总部收购。

根据彭博汇编的资料,目前没有在外流通债券的亚马逊,这次总计发行3年期债券7.5亿美元,殖利率较同天期美国公债高38个基点,和10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殖利率比同天期美债高63个基点,以及12.5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和同天期美债殖利率差为93个基点。1个基点为0.01个百分点。

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亚马逊这次发债筹资所得,将作为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包括11.6亿美元的不动产交易。穆迪将亚马逊债券评等列为Baa1。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则比穆迪评级高4级,来到AA-。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亚马逊上次发债是在1999年,当时以票息4.75%,发行12.5亿美元的10年期可转债。

穆迪资深信用分析师泰勒(Margaret Taylor)在昨天的报告中写道,“未来几年,网路零售销售将持续经历强劲的成长,对亚马逊的成长,带来支撑。”

“然而,穆迪预期,随着多家有实体店面零售商将焦点转向网路地位和实力,网路零售销售竞争将更激烈”(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