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評 法政府歸咎沙柯吉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0日專電)穆迪投資服務公司昨天將法國的債信評級從Aaa降為Aa1,法國政府今天盡量淡化這件事,並歸咎於前任總統沙柯吉的政府。

政府發言人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法國仍然有「可靠的價值」,排名僅僅次於德國。

她淡化降評的嚴重性,說明投資人今天仍然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借錢給法國;她接著強調,降評決定不是針對現任政府,而是針對沙柯吉的政府。

財政部長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也將此事歸咎於法國政府過去的經濟治理,並認為這將促使法國現政府儘快採取改革措施。

莫斯科維奇表示,過去政府的經濟治理,導致法國企業缺乏國際競爭力、經濟增長乏力、財政赤字增加。不過他指出,法國經濟規模較大且多元化,現政府已採取結構性改革,並展現整頓公共財政的決心。

剛當選人民運動聯盟主席的科普(Jean-Francois Cope)則反駁,法國總統歐蘭德7月提出明年度預算草案後,穆迪就將法國列入負向觀察名單,而且指出政府並沒有採取必要改革,維護法國的評級。

法國僱主協會(MEDEF)主席帕里索(Laurence Parisot)今天在每月的例行記者會上也指出:「穆迪的決定使我們感受特別的壓力。」

她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她不斷發出危機警報,「我們正處於一場經濟戰爭」,她呼籲政府和工會都必須團結起來,「形勢迫使我們必須大步前進,邁向深切和果斷的改革」。

由於法國長期經濟增長受到多重結構性問題的負面影響,標準普爾公司今年1月已先行剝奪法國的頂尖債信,穆迪信用評級機構昨天跟進,將法國債評調降一級,且維持負面展望。10111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