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评 法政府归咎沙柯吉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0日专电)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昨天将法国的债信评级从Aaa降为Aa1,法国政府今天尽量淡化这件事,并归咎于前任总统沙柯吉的政府。

政府发言人瓦洛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法国仍然有“可靠的价值”,排名仅仅次于德国。

她淡化降评的严重性,说明投资人今天仍然在非常有利的条件下借钱给法国;她接着强调,降评决定不是针对现任政府,而是针对沙柯吉的政府。

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也将此事归咎于法国政府过去的经济治理,并认为这将促使法国现政府尽快采取改革措施。

莫斯科维奇表示,过去政府的经济治理,导致法国企业缺乏国际竞争力、经济增长乏力、财政赤字增加。不过他指出,法国经济规模较大且多元化,现政府已采取结构性改革,并展现整顿公共财政的决心。

刚当选人民运动联盟主席的科普(Jean-Francois Cope)则反驳,法国总统欧兰德7月提出明年度预算草案后,穆迪就将法国列入负向观察名单,而且指出政府并没有采取必要改革,维护法国的评级。

法国雇主协会(MEDEF)主席帕里索(Laurence Parisot)今天在每月的例行记者会上也指出:“穆迪的决定使我们感受特别的压力。”

她表示,过去几个月来,她不断发出危机警报,“我们正处于一场经济战争”,她呼吁政府和工会都必须团结起来,“形势迫使我们必须大步前进,迈向深切和果断的改革”。

由于法国长期经济增长受到多重结构性问题的负面影响,标准普尔公司今年1月已先行剥夺法国的顶尖债信,穆迪信用评级机构昨天跟进,将法国债评调降一级,且维持负面展望。10111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