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縣9000多人被屠殺內幕

【新唐人2012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報告文學」作家譚合成花了近二十年的時間,對文革期間發生在湖南道縣大屠殺進行調查,寫了《血的神話——公元1967年湖南道縣文革大屠殺紀實》一書,書中記錄了當年道縣人們大規模的血腥屠殺行為,恐怖程度讓人不敢想像。

作者譚合成當年曾任職《芙蓉》雜誌編輯,得以接觸到有關1967年湖南道縣及其周圍大屠殺的機密資料;此後,譚合成多次前往道縣採訪,補充原稿;2007年道縣文革大屠殺四十周年前夕完成了50萬字的最終稿。

這場殺戮是如何開始的?

當年,中共官方提供的材料是說當地的一個武器庫被搶,一個農民和一個工人被殺,由此開始了「人民」和「反革命」的血戰。然而,作者譚合成調查卻發現,被殺的9000多人里沒有一個人是「反革命」,沒有一個人參加過所謂的「反革命」活動,可幾乎沒有一個人反抗和為自己辯白。

屠殺過程中,當第一個無辜者被殺,剩下接二連三的殘殺就顯得那麼順暢,那麼理所當然。人變得如鱷魚,對血腥味異常敏感。

書中寫道,道縣大坪鋪農場在周圍地區都殺得風生水起的時候,還沒有發生一樁殺人,所有人都在等待著大開殺戒的指令。直到有一天,農場廁所里發現了一塊毛的語錄牌,那可是反革命惡攻的大罪。

調查最後把犯人鎖定在農場醫生謝志向的11歲兒子身上,革命群眾推理一定是「反革命」謝志向教唆了自己的兒子。簡單潦草的「審判」之後,決定把謝志向一家五口處死。

在強姦了謝志向美貌的女兒之後,他們一家五口被捆綁到山上,背靠背綁在一起,中間放了一個炸藥包。轟然一聲響,五個人全部被炸飛。革命群眾把這個叫做:「天女散花」,書中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

滿門抄斬株連族人

作者湘子在「文革中的道縣大屠殺」一文說,道縣大屠殺中被殺的人,大多是滿門抄斬,有的大隊甚至株連族人。1967年8月24日,楊家公社以劉代修為首的大隊貧下中農,殺了李念德家4口;就在47軍進駐道縣制止殺人的8月29日,劉代修還頂著禁令,又殺害李念德家9囗人。李家14口,只剩下李念德一人逃脫性命。

大坪嶺公社土地塘村蔣漢正全家和同村幾十人,被當做反革命一齊趕下岩洞,摔得半死,活活餓死悶死在岩洞里,凄厲慘烈的哭叫聲持續兩天兩夜。洪塘營公社的殺人團,把兩百多名反革命綁到附近的礦坑旁邊,殺人團的李波清等先用槍打,然後不管死活,一律推下礦坑活埋。

橫嶺公社小路窩大隊支書唐興浩和民兵營長蔣文,指揮民兵和積極分子,將蔣漢鎮及妻子周軍陽等15個地富及子女五花大綁,押至大隊部倉庫邊的禾坪,吩咐人到蔣家捉來他的三個崽女,一起押至楓木山的天坑邊,民兵們圍上來,用鳥銃、梭鏢對著他們。唐興浩站在高處點名,點到誰,誰就被拖到不遠處的天坑邊處決,然後推下天坑。

殺人兇手還對受害人妻女進行集體輪姦。8月26日晚,田廣洞大隊貧協主席陳登義指揮民兵,在大隊部打死陳高肖和另外兩個地富子弟,用馬刀砍下3人腦袋,以示其革命堅決。陳高肖的妻子嚇得逃回娘家朱家灣,大隊民兵營長義正希聞訊帶著民兵追到朱家灣,把她押回大隊部。

陳登義率11位民兵,在大隊部吃飽喝足,把陳高肖的妻子拖了出來,集體輪姦,還從這個女人的衣袋裡掏走20元錢和4丈布票。次日,他們將氣息奄奄的女人抬到老光棍陳高月家,強迫她嫁給這個貧下中農。當晚,她又飽受陳高月的蹂躪。女人恢復神智后,乘人不備,逃回娘家。後來,腹中胎兒早產,產後十天死亡。

在大屠殺風潮中,兇手每殺一人,報酬是二、三元或十斤谷,由大隊或公社開支。胡茂昌這個人,一字不識,好吃懶做,手腳不乾凈,平時村裡人就瞧不起他。即便是殺人風起時,大隊也不安排他去殺人。胡茂昌坐不住了,嚷著要去殺,誰都攔不住,你總不能不讓人家殺階級敵人嘛。胡茂昌為什麼爭著去殺人呢?一是他心裏發沖,想殺,二是殺人有補貼。

河裡漂浮著屍體殘骸

作者章成在「道縣農村文革大屠殺紀實」寫道:1967年夏末,湖南道縣河流上到處漂浮著是一具具浮腫的屍體: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赤裸著,有的僅剩下絲絲縷縷掛在身上;有的被鐵絲反綁著雙手,有的骨骼折裂,肢體殘缺,飢餓的魚群把他們啃得亂七八糟,河面浮動著一層暗紅色的油膩。

一群孩子競相點數著河面的屍體,比試眼力。突然,他們看見一具女屍漂過來,懷裡還緊緊抱著個尺來長的嬰兒……孩子們轟地一聲嚇散了。

當時,到處是斬盡殺絕「黑四類」,永保江山萬代紅的口號,到處是貧下中農最高法院的殺人布告,整個道縣以及周邊地區完全處於紅色恐怖之中。

在城郊鄉下,村口渡頭,一切行人過往的地方,崗哨密布。荷槍實彈或扛著土製武器的民兵,日夜盤查。稍有動靜,他們便攥緊大刀或拉動槍栓,喝問:幹什麼的?什麼成份?於是查看路條、搜身、盤問,稍有嫌疑便捆起刑訊。

道縣電業局工人陳某,因查線路來到城郊公社,遇上民兵厲聲喝問,嚇得說話結結巴巴,馬上被認定為逃亡的四類分子,拖進被殺的地富及子女行列,準備處死。幸虧一名農村基層幹部認出了他,才幸免於難。

許多在外地工作的道縣人,或因出身不好,或因家裡有這樣那樣的問題,被一張「母病速歸」之類的電報騙回鄉槍決。

縣城道江鎮雖然沒像農村那樣公開殺戮無辜,但氣氛已經緊張到了極點。學校停課,商店關門,工廠停工。人們上街行走,或到街頭看大字報,聽到一點風吃草動,所有人立即嚇得抱頭鼠竄,人們的心弦已繃緊到一碰即斷的程度。每到黃昏人們都龜縮到家中,把門拴緊、抵牢;頭上的橫樑上鋪著棉絮棉衣之類的,擔心被亂飛的流喪命。

道縣然人事件傷亡人數記錄

道縣殺人事件……從1967年8月13日到10月17日,歷時66天,涉及10個區,36個公社,468個大隊,1590個生產隊,2778戶,共死亡4519人,其中被殺4193人,逼迫自殺326人……

受道縣殺人事件影響,全地區其餘10個縣市也在不同程度上殺了人,文革期間非正常死亡9093人,其中被殺7696人,逼迫自殺1397人;另外,致傷致殘2146人。死亡人員按當時的階級成份劃分:四類分子3576人,四類分子子女4057人,貧下中農1049人(大多數有不同程度的歷史問題),其他成份411人。其中未成年人826人。被殺人中,年紀最大的78歲,最小的才10天。

殺人手段可以歸納為10種:槍殺、刀殺、沉水、炸死、丟岩洞、活埋、棍棒打死、繩勒、火燒、摔死(主要用於未成年的孩子)。

道縣大屠殺只是文革中中國各在大屠殺中的一個縮影,由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發動的文革給中國人們帶來了深重災難,殺死人數更是不計其數。外界廣為流傳的葉劍英一九七八年文革死了二千萬人之說,但最新綜合數據顯示,文革死亡人數達三百四十二萬人,失蹤五十五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