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捐贈綁維護 台達電喊冤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台北市議員質疑台達電捐贈天母棒球場一座大型LED電視牆,是假捐贈、真綁標,台達電聲明表示,對不實資訊,深表遺憾。

台達電98年間捐贈北市天母棒球場一座大型LED電視牆,隨後北市府每年編列數百萬元,將電視牆委託台達電維護,遭議員批評是假捐贈綁維護標。

針對外界質疑,台達電發表聲明表示,少數人士曲解台達電子捐贈天母棒球場高品質戶外LED屏幕所提供解決方案與後續維修服務,並透過大眾傳播媒體散播不實資訊,嚴重損害台達商譽,台達電深表遺憾。

聲明表示,台達電捐贈天母棒球場高品質LED屏幕乙座,捐贈價值均依當時同等級產品的市價合理估算,且市場上LED屏幕的品質差距甚大,報價需視屏幕的顏色、解析度,建置時所搭配的機具、內建程式及軟體專業度等各有不同。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發佈的聲明稿指出,天母棒球場LED屏幕由體育局登錄使用年限6年,並非如外界所曲解的6年維護保養合約。

至於LED屏幕後續維護保養部分,市府考量LED屏幕設備涉及專業軟體等內建程式,一般除原廠外其他廠商無法取得與維護,為維持長時間的使用品質,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且每年均需重新議約,為一年一約,並非長達6年合約。

台達電說,尊重議會監督政府公共事務職權,但針對任何外界人士不實指控,所造成商譽及事業營運的損失,將適時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企業聲譽與廣大股東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