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捐赠绑维护 台达电喊冤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9日电)台北市议员质疑台达电捐赠天母棒球场一座大型LED电视墙,是假捐赠、真绑标,台达电声明表示,对不实资讯,深表遗憾。

台达电98年间捐赠北市天母棒球场一座大型LED电视墙,随后北市府每年编列数百万元,将电视墙委托台达电维护,遭议员批评是假捐赠绑维护标。

针对外界质疑,台达电发表声明表示,少数人士曲解台达电子捐赠天母棒球场高品质户外LED屏幕所提供解决方案与后续维修服务,并透过大众传播媒体散播不实资讯,严重损害台达商誉,台达电深表遗憾。

声明表示,台达电捐赠天母棒球场高品质LED屏幕乙座,捐赠价值均依当时同等级产品的市价合理估算,且市场上LED屏幕的品质差距甚大,报价需视屏幕的颜色、解析度,建置时所搭配的机具、内建程式及软体专业度等各有不同。

台北市政府体育局发布的声明稿指出,天母棒球场LED屏幕由体育局登录使用年限6年,并非如外界所曲解的6年维护保养合约。

至于LED屏幕后续维护保养部分,市府考量LED屏幕设备涉及专业软体等内建程式,一般除原厂外其他厂商无法取得与维护,为维持长时间的使用品质,依政府采购法规定办理,且每年均需重新议约,为一年一约,并非长达6年合约。

台达电说,尊重议会监督政府公共事务职权,但针对任何外界人士不实指控,所造成商誉及事业营运的损失,将适时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企业声誉与广大股东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